人權聖壇的悲哀

作者:田牧 發表:2004-05-10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骯髒的交易,中共又一次在聯合國人權會議上逃脫了譴責。這個國際最高人權仲裁機構對暴政的放縱,嚴重敗壞了它的聲譽,傷害了受難者的心。

中國的人權狀況依然如故
在聯合國第六十屆人權會議上,中國常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團長沙祖康強調,「胡溫新政」下的人權狀況得到了充分的改觀,而且還列舉了不少數據予以證明。無意間卻反證了江澤民、朱鎔基主政時期中國人權狀況非常糟糕,這且不說。

新一屆中國政府確實提出了「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治國理念,但是這個政權在人權方面果真落實和貫徹了嗎?杜導斌、羅永忠、鄭恩寵等這些政治良心犯就是在「胡溫新政」的歲月裡被投入大牢。十五年前的「六四」事件,胡溫也毫無解決的意思,對法輪功人員的迫害也沒有鬆動的跡象。中國政府一天不停止對法輪功人員的迫害,一天不解除這牽扯到幾千萬人的冤情,這個國家的人權狀況還好得了嗎?

對一個國家人權狀況的考察,是考察這個國家有多少人權迫害的案例,以及人權遭受侵害的程度,並不是讓人們審視這個國家還有多少族群沒有被人權侵害。如果當一個國家人權狀況惡劣到波及每一個子民,這豈不成了地獄?法院審理殺人案件時,法官只是根據犯人的殺人事實量刑和判罪,而不會因為殺人犯有更多的時間不曾殺人而予以無罪釋放。

最高人權仲裁機構被污染
在世人的心目中,聯合國的人權委員會是人類人權案例的仲裁機構,這裡應該充滿聖潔、公平和道義。然而不知哪一天起這個聖壇也被中國政府用銅臭熏染了,用經濟、貿易手段籠絡和收買了一些國家,爭取票權。國與國之間越來越被經濟因素捆縛了,一張票的取捨往往決定了一個國家的經濟、貿易和外交的走向,而聖潔、公平和道義自然也就黯然失色,這也是今天聯合國人權祭壇的悲哀。

本屆聯合國人權會議以二十八票贊成、十六票否決、九票棄權通過了中國代表團提出的一項動議,對美國提出的「中國境內的人權狀況」的提案不予審議。難道這二十八票贊成和九票棄權裹面就沒有貓膩嗎?前一陣,中國政府剛與太平洋島國多美尼加簽訂了外交關係,中國政府為何對一個七萬餘人口的島國感興趣呢?花銷了一億二千萬美金結下了「兩國友誼」,對中國政府來說無非是買下又一張聯合國的票權而已。

在這種卑鄙的骯髒交易下,今年日內瓦聯合國世界人權峰會對殘害人權的暴政又一次採取了放縱態度,它傷害了多少受苦受難、慘遭迫害的人們的心!


(爭鳴5月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