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5大民運傳統根脈承續至今並無斷裂 ——「保衛言論自由人權同盟」責任重大

發表:2004-05-11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顏鈞父母就顏鈞冤案並被監獄毒打的控訴,並不少見。

幾年來,在監獄內外,襲擊、騷擾、毆打、拷問民主人士、自由份子,宗教信仰者,已經是沒落勢力的常見手段。

我們自己不團結,被挑撥,被瓦解,不爭氣,永遠被動挨打。

林保華的文章認為:中國海外民運這些年來的不爭氣,一個原因是被中共滲透特工挑撥離間;一個是私心雜念太重。時勢造英雄,但是禁不起時間的考驗,中共長期的教化在理念和品格上就會暴露出問題。為了爭取個人利益有時也可以理解,可以將民主理念束之高閣,但是不應做出出賣理念的事。上述情況,存在於美國華人社會,臺灣也有。這也許就是中國人的劣根性吧。至於高瞻本人,唯一的選擇是把問題講清楚,讓法律做出寬容的判決。國內同樣如此。

如果,海外民運繼續散沙一盤,甘心被人分化瓦解,疏於實事,專事外國人,(正經的民運外交不可少)擁有足夠款項,不予救援,繼續使國內民運受苦,「民運將帥」們將失去更多的支持者、追隨者,民運終將追究有關的政治責任和歷史責任。

雖然,海外民運同樣處在困難中,但是,在自由世界,政治抗爭、人道救援,完全是可為之事。籲請最新成立的「保衛言論自由人權同盟」,建立有別於以往的人道救援機制,切實負責近幾年在「(網路)人權民運」中受難的自由民主派們的事務。

多年來海外組織多如牛毛。至今,人們看到的是,「保衛言論自由人權同盟」的一大堆名單,對他的機構組成,常設運作,負責首長毫無所知。

「保衛言論自由人權同盟」自身,應該防止「反民運力量」的滲透,建立起相互監督的「反破壞」機制,使她成為堅強有效的百年運作機構。不要書獃子十足。自由民運每前進一部,必然伴隨內部的危害。

除新近被捕的杜導斌外,被新近抓捕或處刑的李大偉、歐陽懿、孔佑平、趙常青、何德普、姜力均、顏鈞、商建成……(大部民主黨人不在此列)都是年頭不等的老民運。

與「天安門母親」運動一樣,這個不完全名單確鑿見證了89民運6、4抗暴落幕之後,「6、4」不僅是民運群體堅忍不拔的的追溯主題,而且,更為重要的是,這個不完全名單,還見證了5大民運傳統根脈承續至今,並無斷裂!人類精英、民運先鋒,鳳毛麟角。

由於當局的嚴密監控,民運群體和規模民眾的斷裂,是多年來的老問題。嘗試過突破,而難以突破。可是,「(網路)人權民運」不停吸納新的成員,補充新鮮血液是一個事實。

還要看到,6、4抗暴以來的工潮、農潮是傳統五大民運歷史影響下的總趨向,是民運背景下的總動勢,應當將今天的工潮、農潮置於5大民運的背景下來觀察,才能更好地詮釋它的意義和效果。

因為,中國工農「當家做主」被剝奪各種權利的50年代、60年代,是不會醞釀維權運動的。更不會有人說,「到北京去」,「到天安門去」。

無論從主觀和客觀兩方面說,當今中國的工潮、農潮是5大民運的延伸和繼承。自然產出新的先鋒接棒者。

當前,我們應以豐富的民運實踐經驗,嚴整的民運思想理論,堅定的民運政治策略影響各類人權保障事件。

「社會民主派」(民間民主派)以「捐獻自由」的犧牲不僅堅強地護衛了「天安門母親」,(母親們呼喚亡靈,沒有一個被抓判。)而且,有效地護衛了昔日「中共改良派」的首領趙紫陽的人權。

作為中國民主變革「中軍主力、本原動力、主角角色」的「社會民主派」應該切記自身的民運本位及主體位置。切記民運自身的團結凝聚,與置身民運之內的「反叛共產黨人」接成堅固聯盟。

這次,「反叛共產黨人」的戈揚、郭羅基、金堯如、劉賓雁、阮銘、辛灝年、于浩成、嚴家祺,(按「保衛言論自由人權同盟」排名)還有本人不知的,參加「保衛言論自由人權同盟」,是對《中國6、4真相》張良「不在體制外運作」的一個有力地正面顯示,值得稱讚。

應該相信,並希望他(她)們,不留戀於胡趙「黨內民主」而反對「社會民主」的有限改革,徹底剪斷「黨內改良派」的臍帶,楷模王若望,成為民主運動的堅強老戰士,傑出的「反叛共產黨人」,堅貞的民主主義者,與「社會民主派」融為一體。

從顏鈞的判決可知,他的案件關涉(按判決書順序)「民主論壇」「中國人民對中共索賠委員會」「看中國」「新世紀」「九哥國際網」「北京之春」。各位能不關注嗎!

處刑11年的甘肅李大偉的案件關係到劉賓雁,魏京生,王丹等人,"自由亞洲電臺"韋廉,(中國人權)劉青,(中國民主黨海外籌委會)負責人莊彥,(民陣聯大陸工委)主任王希哲,(臺灣獨立聯盟總部)副主席,民進黨顧問洪哲勝,(大參考)李洪寬,在美敵對分子徐水良、謝萬軍,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負責人盧四清,《勞工通訊》負責人韓東方,還有境內被打擊處理的敵對分子任畹町,徐文立,江棋生等人。

當李大偉知道自亞電臺採訪他的母親時,感到無上的英雄自豪和興奮。

人們知道,獄中志士聽到海外的採訪和海內外的問候,那種巨大的精神支撐和心理慰藉嗎!

朋友們,捐出100圓,犧牲10分鐘,獻出1分愛,是你的義務和責任。

李大偉母親許玉珍電話0938-8297540/740000甘肅天水市公園路高層樓二樓二號

顏鈞的父親:顏克勤 母親:戴玉珍
地址:723000/陝西省漢中市漢臺區東塔南路廣廈小區6-2-204室
電話:0916-264503613196387257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