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瀕臨滅絕,熊貓,狐猴,和大猩猩面臨挨餓

作者:華一 發表:2004-05-13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聯合國最近的一個報告,大面積的竹子正瀕臨滅絕。 世界上50%的國家的1200種竹子面臨滅絕。最倒霉的動物是熊貓,因為竹子是熊貓的主食。

導致竹子滅絕的主要原因是砍伐森林。科學家發現,600種瀕臨滅絕的竹子只有不到20,000平方公里的自然植被, 另外250種的植被少於2000平方公里, 還有一些竹子的自然植被所剩無幾。

每10到100年,竹子會大面積開花死去。 如果沒有森林的保護,死去的竹子就再也長不回來。 報告說,很多動物的主要食物和生活場所是竹林,如狐猴,大猩猩。 由於竹子越來越稀少,這些動物即將面臨絕境。

這對人也是很不利的。大約有成百萬人以竹為食,用竹子製作傢俱和其它建築材料。 全世界大約有25億人使用竹器或是以竹貿易為生。國際市場竹交易總額每年高達20億美元。

在亞洲,大熊貓以竹為生。大約還有1000多頭野生大熊貓,每天每隻大熊貓要消耗38公斤的竹子。 可以這麼說,沒有竹子就沒有大熊貓。 中國的森林消失威脅到了竹子的自然植被。而剩餘的稀少植物之間近親繁殖一定會導致這些物種的滅絕。(看中國 華一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