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透視中國:美女打天下

發表:2004-05-17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國事務特約撰稿人 江迅)方姓男子是安徽省一所理工大學二年級學生,兩年前在一聊天網站認識了一位住在廣州的網名為"紫微"的女友。他們每天晚上按約在網上相聚,只要一天不聊上幾句,他會整夜精神恍惚不定。今年初,彼此在網上互傳相片後,方更是一發不可收,做夢都常常喊著網友名。"五一"長假期,他從安徽趕往廣州。當見到日思夜想的網戀女友時,方想不到女友比相片上更水靈可人,談吐溫柔優雅,竟驚喜過度,難抑心中激動,當場一陣抽搐就不省人事。方的突如其來的暴病,令"紫微"和同來的姐姐不知所措,忙將他送往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據胸外科主刀梁醫生說,手術前後,方總共出血5000毫升,如此驚喜過度而引發休克性血氣胸尚屬少見。經補血補液,方昏迷近九小時才甦醒。

這方姓男子難以接受太美的美女的現實。

對於美女,男人的態度往往是曖昧的:在嚴肅場合,總會陰陽怪氣地數落美人兒的不是;只要氛圍寬鬆,又會不失時機地誇幾句甜蜜的話,甚至在意念中顫蠕著親近她的衝動。


個性的魅力比容貌的美麗更重要

定義完美女性

有消息說,前不久,歐洲國家在瑞士洛桑舉行了一次"最完美的女性"的研討會,與會者就"什麼樣的女人才算完美無缺"作了研討。結果形成共識:最完美女性是世界各國女性優秀部分的混合體:具有義大利女人的頭髮,埃及女人的眼睛,希臘女人的鼻子,美國女人的牙齒,泰國女人的脖子,澳洲女人的胸部,瑞士女人的手,斯堪的納維亞女人的腿,中國女人的腳,奧地利女人的聲音,日本女人的笑容,英國女人的皮膚,法國女人的曲線,西班牙女人的步態,德國女人的管家本領,美國女人的時髦裝束,法國女人的精湛廚藝以及中國女人的醉人溫柔……

如此的美人,是任何男人的夢中情人了,可是人世間存在嗎?

人類誕生以來,美女就以她獨特的美,裝點這個世界。這些日子來,"人造美女"的造勢聲浪,在中國大陸甚囂塵上,令愛美女族心痒難忍,令追美男族躁動不已。有充分的理由說,美女雖因漂亮而容易招惹是非,乃至薄命,不過由漂亮而得到的機會也無疑更多。

不知從何時開始,在中國大陸,美女與經濟緊密聯繫在一起了。

手機行業,美女早就成了一種標誌,金喜善、鄭秀文、章子怡、張曼玉等一批大牌明星,紛紛下水代言手機品牌。香車美人,美女作家,人體藝術,T臺模特……各地選美活動此起彼伏,世界三大選美環球小姐、國際小姐和世界小姐在中國大陸分別舉行分賽事,還有中華小姐、中國小姐、中國西部形象小姐、21世紀大中華網路靚女、上海小姐、空中小姐大賽等等,可謂美"熱"不減。南方高科"龍騰數碼"戰略,打先鋒的是"中華數碼小姐"大賽,至今年5月上旬,即新聞發布會後十來天,已有數千名女青年報名參賽。

可謂"美女搭臺,經濟唱戲",美女代言地方形象,美女成了投資環境。

廣東深圳的"亞馬遜"以貌取人,分等付薪,共分十個層次:最高的"一級美女"營業員,月薪5000元人民幣保底,另根據其對手機、數碼相機等產品的當月推銷情況付給提成;檔次稍低的"二級美女",則保底收入低4000元;以下類推,每低一檔少收入400元,各級別的營業員都另有銷售提成,提成比例也不同, "一級美女"提成最多可到20個百分點。美女的檔次由企業高層主管、文藝院校和演出團體的老師,還有消費者代表組成評選團。這家公司的市場總監說,採用" 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的公平評選法"挑選營業員,漂亮的營業員畢竟容易獲得消費者親近,但美麗不是唯一標準,還有書面的技術考核。這一做法引起社會廣泛爭議。

「帥哥」經濟

美女值錢,上海一家外商獨資的房地產公司以10萬元人民幣年薪招聘騎馬巡邏女保安,成都一家浴場以年薪18萬元招聘按摩小姐……紛紛引來佳麗如雲。不可否認,美女與經濟的零距離,加速了財富的積累和消耗,於是美女閃亮登場。

記得,《浮士德》最後一句是:"永恆的女性,領導我們走。"不過,如今帥哥領導美女走的趨勢開始出現。

北京友人的17歲女孩,總是不肯剪去長發。那天放學回家,興奮地說準備結伴同學去髮廊剪髮。原因是那間髮廊裡操刀的全是帥哥。她嚥了一下口水,說:"尤其是店長,那個帥哦,已經有五六個同學去過了,百聞不如一見,假如是真的,我以後會半月去一次。"

上海陝西路是時尚皮鞋街。在這些女人愛光顧的鞋店,最大特色就是營業員竟然多是小帥哥。一個女青年在試鞋,小帥哥跪在她身前伺候著。她歪著頭,似乎自言自語,就像問男朋友似的問那小帥哥:"這雙漂亮還是那雙漂亮?"小帥哥的笑容很溫柔,輕輕拍拍她的手:"兩雙都適合你,我都喜歡。"她喜孜孜地問:"真得嗎?"小帥哥說:"我不騙你的耶,有問題來找我好了。"最後,她不知不覺地買走兩雙鞋。

"美女經濟"還相當熱火,"帥哥經濟"又來到眼前。(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