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創始人陳獨秀女兒在紐約孤單去世

發表:2004-05-17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創始人陳獨秀的女兒陳子美4月26日在紐約皇后區聖約翰醫院去世,沒有親友為這位93歲的老人送終,醫院也找不到她的兩個兒子。
與陳子美相鄰了二十年的索菲婭對記者說,「瑪麗(陳子美英文名)從來不曾談及她的父親、丈夫,只是聽說她的父親是位老教授。她的長子現在中國,幼子十年前搬走了,可能這住在紐約。」

在兄妹中排行第五的陳子美生前曾說,父親陳獨秀娶了三個太太,育有四子二女,她的兩個哥哥在共產黨與國民黨的鬥爭中死亡,另一個哥哥與姐姐早逝,唯一的弟弟可在大陸生死不明。

陳子美生前曾說,她身為陳獨秀女兒,卻在文革中被冠上「反革命」帽子。一位熟悉陳子美情況的華人社區人士對多維社說,「陳子美曾經對人說,她訓練她的兒子游泳八年,陳子美六十歲那年,母子三人因而得以從深圳大鵬灣游泳九小時偷渡到香港。」

陳子美在香港做過護士,1975年移民到美國,在俄亥俄州和長子開餐館。二十年前,她入住紐約皇后區雷哥公園一棟合作公寓內。陳子美生前曾說,她打工賺錢省吃儉用,在合作公寓中購買了一房一廳,並資助幼子開計程車。但1991年她生病入院,回來後不但家中資財全不見了,兩個兒子居然從此音訊全無。

陳子美曾因無力繳交公寓維護費,積欠維護費萬餘元,一度面臨被逐出公寓的窘境。住在陳子美樓下的索菲婭透露,「瑪麗靠政府的糧食券為生,她得很少,有時還做些中國食物給我們品償。」

已成為基督教徒的陳子美由一位公派的護士一週七天照料起居生活。四月初,身體欠佳的陳子美轉入老人護理中心,由中心全天候護理。不久又轉入皇后區聖約翰醫院,4月26日去世,終年93歲。華人社區人士說,陳子美是堂堂中共創始人的女兒,中國使領館應關注她的身後事。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