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黑幕中國

發表:2004-05-17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幕,那個國家、那種社會都有,包括政治黑幕。西方民主國家有許多書籍、媒體都喜歡披露政治黑幕,法國著名的《跛小鴨》就是一本專揭政壇黑幕的期刊。然而,論黑幕之多之廣之深之豐富,中國不愧為黑幕大國。

傳銷黑幕、股市黑幕、基金黑幕、醫療黑幕、江湖黑幕、招標黑幕、洗錢黑幕、招生黑幕、招聘黑幕、評獎黑幕、娛樂圈黑幕、化妝品黑幕、藥品銷售黑幕、民工討薪黑幕、貪官在逃黑幕、希望工程黑幕、色情交易黑幕、土地批租黑幕、足壇黑幕、商業黑幕、經濟黑幕、社會黑幕、文化黑幕、教育黑幕…,真是大大小小、重重疊疊、無處不有、無時不有、無奇不有、無行業不有。別的國家沒有的,我們有,別的國家有的黑幕,我們的範圍更廣、層次更高、規模更大。

尤其是政壇黑幕、政治黑幕,其幕之廣大、之深厚、之豐富、之黑暗,可謂天下少有,舉世無雙。中共一慣擅長搞黑箱操作、幕後交易,中共黨史,就是一部徹頭徹尾的黑幕史,執政中國五十多年了,依然喜歡採用講話、指示、文件、批示、通知、口諭等方式和手段、也就是地下黨黑社會的手段和方式治國。

歷史上,中共自成立以來,因政治鬥爭需要主動曝光或被有心人小范圍揭露出來的黑幕有多少,已消失於歷史長河之中、尚密封於機密檔案之內的黑幕又有多少?只有天曉得。現實中,時時有謊言,處處有禁區,事事要「政審」,連自然災害天氣預報等訊息都要經過批准或「統一」,連各級公僕的家庭財產都不能公開、連死刑人數、拆遷戶打官司等消息等都可以上升為國家機密,可想而知這個「社會主義」社會有多少黑幕多少事實多少信息,豈但普通民眾被蒙了雙眼塞了雙耳,便是中下級官員也被蒙在鼓裡,暗無天日,黑不見底。

臺前一套,幕後一套,口頭光明正大,肚裡男娼女盜,背後陰謀詭計。臺前拿給人看的,永遠是冠冕堂皇偉大光榮的一面,即使是陰暗面、醜陋面,也是經過認真修飾、嚴格把關、不會影響黨和政府的形象和特權集團的穩定的;幕後上演的種種醜劇惡劇,具體情節和故事千奇百怪,但都不外乎權力、金錢、女色三大要角上下其手、勾搭成姦。

西方社會也難免有許多社會、經濟、文化等黑幕,包括賄選、黑金等政治黑幕,但「黑」的數量質量程度範圍都極其有限,因為它們有多黨制和獨立司法體系來防止各種黑幕的發生,有獨立的媒體進行輿論監督。在中國,權力的陰影籠罩立法、行政、司法,權力高於一切黨方官方所作所為得不到有效監督,揭露黑幕成了少數媒體少數記者從良知道德出發的個人行為。而敢於揭露黑幕的個人或媒體,往往還要遭到各種形式的報復、迫害。所以,能夠曝光的黑幕少之又少,露出來的往往是冰山一角。而且,一波未平萬波起,更多的黑幕正在被製造出來呢。

中共對於網上時事討論、真實信息、民主思想的鉗制和封鎖,一向是借保護青少年安全、防範有害信息等堂皇名義拐彎抹角進行的,最近則直接嚴禁網路議政了。2月下旬,國務院新聞辦強調:網路媒體未經批準不得自主報導新聞,不得對經濟失敗等敏感話題展開討論,更不能允許出現挑戰黨的權威的網上評論。最近中文網際網路上萬馬齊喑,一片蕭條,各大論壇禁令重重,防範森嚴。某學校網站規定《務必及時刪除的帖子》有:

揭露領導人子女創業過程及領導人有關黑幕的,將共產黨和國民黨或國外黨派做比較的,討論社會主義不如資本主義的,討論中國政府腐敗、政府無能、政府軟弱的,具體說某個制度害死人、是萬惡的制度、攻擊制度決策者的,攻擊毛澤東及揭露毛晚年重大錯誤決策的,涉及文革的,有關毛澤東負面評論的,涉及**功、liu四的,涉及民主和政體改革同時進行的,攻擊中國人權狀況的,舉出黑幕、例子攻擊人權狀況的,張貼美國人權報告及攻擊中國人權報告的,政府腐敗、黨內腐敗、具體指出某個官員(還未公布)是腐敗分子的,攻擊人大代表、揭露某個人大代表劣跡的,攻擊兩會議案、決策的,認為各領導人、代表決策議案是形式主義,揭露黑幕的,轉貼境外、港澳臺媒體的文章,涉及《往事並不如煙》、《少女之心》、《晚年的周恩來》、《中國liu四真相》和《 中國農民調查》等書的,任何的新聞轉載…。

幾乎凡涉及到政治和各種黑幕的帖子都在刪除之列。太多的言論要控制,太多的事實太多的真相要保密。專制政治就是黑幕政治,絕大多數政治黑幕源於黑幕政治。黑市黑,黑窩黑,黑金黑,黑道黑,黑手黨黑,都比不上偷偷摸摸鬼鬼祟崇的專制政黨、黑幕政治的黑無窮無盡無限無量,它是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等各行各業各種各類黑幕之母,或者保護傘。正如《遠華黑幕》的作者盛雪女士在接受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採訪時所說:

中國社會為什麼會接連不斷地製造如此多黑幕?關鍵是這個體制問題,因為集權制度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鐵幕,在這個大黑幕當中,又不斷發生和製造一些小黑幕,交錯縱橫。中國是全世界少數幾個共產集權國家之一,集權制度本身最大的特點是謊言和暴力,完全沒有一個公正、透明的機制,沒有多黨制衡,沒有社會監督、輿論監督,沒有新聞自由,所有資源由一黨獨控,權貴階級在掠奪社會利益過程當中,黑幕就會層出不窮(大意)。

好在,隨著民主大潮的洶湧激盪,共產集團在世界範圍內已宣告破產,中共專制黑黨的鐵幕已軟化熔化、千瘡百孔;隨著愈來愈多的覺醒者和正義之士頂著沉沉壓頂黑雲勇敢地站出來揭發揭露,各種黑幕包括政治黑幕逐漸呈現於公眾面前,魔鬼的畫皮、惡狼的羊皮開始剝落,老虎身上的鮮艷大旗正在揭開。

謊言經不起真話衝擊,黑幕經不起陽光照耀。我們有理由期待公開度透明度較高的民主政治取代黑箱嚴嚴黑影重重的黑幕政治,我們相信謊言充斥禁區密佈的黑幕中國必將轉化為一個光明正大、陽光普照的中國。揭黑打黑,人人有責,掃黑除黑,救我祖國!

東海一梟2004、3、3
首髮香港2004、5《動向》(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