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某鄉長父親大壽設宴百桌 禮炮聲聲國旗高挂

發表:2004-05-19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日記者接到數位村民舉報,哈爾濱市南崗區紅旗鄉某鄉長父親過八十歲生日,大擺宴席已兩天了,今天是正日子,很多村民不願意去,但又不得不去,現在大批賀壽車輛已經進村了。

  據《生活報》報導,記者隨即來到正在辦壽宴的紅旗鄉東升村,還沒進村,震天的禮炮聲早已入耳。隨著車隊進村後,記者看到,不寬的道路兩旁已被二十幾臺轎車排滿。來到村中便民俱樂部大院門前,眼前的場面令人震驚,寬敞的院中,成行成組緊湊地擺滿了酒席,整個大院子都被佔滿,每桌都坐滿了用餐的村民。大院門口的彩虹門上寫著「壽比南山」,院子西側是一處搭好的戲棚,臺前擺放兩個麥克風,舞臺背景是個巨大的「壽」字,「壽」字兩旁各斜挂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

  進入俱樂部正屋,看到屋內擺放了十幾桌酒席,在這裡用餐的據稱是村裡有頭有臉的人。廚房設在俱樂部東側廂房,幾桌幫忙的村民正在吃飯,記者與其攀談中瞭解到,僅院子裡為村民擺的酒席就有95桌。一位剛從廚房出來的師傅說 「這才哪兒到哪兒啊,這次按一百多桌準備的。」

  這次龐大的壽宴分在三個地點舉行,賬房設在俱樂部西院一處民房內,數位記禮賬的人也擺開桌子推杯換盞,裡屋外屋三四桌人。在這家民房院子對面,也是彩虹門高挂,賀壽語高懸。記者跟隨端菜的師傅進入房內,看到屋內擺了三桌酒席,席上的人均西裝革履,據說在此喝酒的人多數都是有身份的人。

  記者隨後從數位村民處瞭解到,附近村屯的村民幾天前就接到鄉長家親戚下發的通知,壽宴從15日就開始了,戲棚15日就開始唱起二人轉助興。村頭的一位老大娘說:「昨天二人轉我去看了,當天擺的宴席大部分是給幫忙的人吃的,今天正日子去的人都得隨禮,沒有白吃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