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舉債修橋博得美名 鄉幹部看不慣帶人破壞

發表:2004-05-19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7日,城口縣咸宜鄉中六村村民歡天喜地聚在漢昌河邊,被損壞近半年的鋼索橋--村莊與外界唯一的安全通道終於修復了。

  被村民稱為「便民橋」的鋼索橋是中六村殘疾村民唐光明自籌資金修建的。據介紹,漢昌河把村民的生活與外界隔絕,村裡人買東西、小孩子上學都得涉水過河,上個世紀70年代,村裡出的第一個大學生回家探親時就被洪水捲走。2000年,為了籌集修橋資金,唐光明四處打工,在開縣東陽一家煤礦的爆破事故中被炸殘了左手。2002年冬,唐帶著打工掙的血汗錢和傷殘補助共計兩萬多元回到村裡張羅修橋一事。因為資金不足,他賣掉了山腰的祖屋,又向鄉鄰借了一筆高利貸,都存入了「修橋專款」。鋼索橋終於在入了年初順利動工。當年8月,一座長50米、寬1.5米的鋼索橋終於建成。

  殘疾人舉債修橋的事跡在當地傳為佳話,當地政府對唐進行了表彰,還在橋頭樹碑立傳,當地新聞媒體也紛至沓來採訪他,一時間「唐光明」三個字成了當地村民的熱門話題。

  2003年12月3日清晨,村民看到新修的鋼索橋上一夥人又挖又砸,欄杆被推倒,橋面也被破壞。事後得知毀橋的是家住鄰村的某鄉統計員盧令邀約的人。村人出行的便民橋莫名其妙被損,唐光明把鎮、鄉、村幾級相關部門都跑了個遍,卻一直沒有得到解決。最後,他在開縣律師陳元厚的幫助下,向城口縣明通法庭提起訴訟,要為這座便民橋討回公道。

  法庭受理時,法官問盧令為什麼要毀橋,盧回答說:「唐光明修了橋變得太有名,我實在是看不慣。」這樣的說法舉座皆驚。法庭審理後,責令盧令修好損壞的橋樑,同時支付唐光明2100元的補償費,當面賠禮道歉。


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