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精英大學十大候選學校

發表:2004-05-20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是德國精英大學十大候選學校(排名不分先後),僅供來德國深造的學子參考:

慕尼黑大學(LMU Muenchen)

慕尼黑大學擁有全職教授720名,在德國大學各項指標的排行中都名列前茅。曾經有13名諾貝爾獎獲得者在此從事科研活動,35名聯邦議會議員也出自於此。

柏林洪堡大學(Humboldt-Uni Berlin)

洪堡兄弟二人分別是教育改革家和自然科學家,是德國新型大學的設計師。該校曾先後出過29名諾貝爾獎獲得者,科研和教學實力都很強,尤其在人文和社會科學領域。

康斯坦斯大學(Uni Konstanz)

學校儘管學科設置不多,但是門門在德國都算得上「精細」。人文和社會學科的教授更是獨領風騷。

海德堡大學(Uni Heidelberg)

歷史上德語區第三所大學(排在布拉格和維也納之後),1386年建校的海德堡沒有停滯不前,在眾多學科上都有獨特的創建,尤其是醫學。

哥廷根大學(Uni Goettingen)

哥廷根大學曾經擁有44名諾貝爾獎獲得者,不過大多已經逝去(生者僅2人)。德國總理施羅德曾在此就讀,在他的內閣中還有兩名部長求學於此。哥廷根的理科極為出色。

慕尼黑工大(TU Muenchen)

物理和化學的教學科研可排入全世界的前十名。國際化程度高,校長的個人魅力以及眾多的資金來源。DAX上市企業中有3名老總畢業於此。

柏林自由大學(Freie Uni Berlin)

兩德對峙時期的產物,該校中富家子弟比較多,由於是美國援助的大學,學校在國際上享有一定的聲譽,科研和學術上能擠進世界百強。

圖賓根大學(Uni Tuebingen)

悠久的歷史(1477年成立)和強勁的科研實力讓該校幾乎在德國科研協會(DFG)所有的排名中都排在前十(人文、自然、工程和醫學)。

亞琛工大(RWTH Aachen)

這是一所「言必稱」的工科院校:電工學、採礦以及一般的工程學科上獨領風騷,可以說亞琛工大是名副其實的「世界領先高校」。

漢堡大學(Uni Hamburg)

770名教授,25名聯邦議會議員以及出色的畢業生是漢堡大學為之驕傲的資本。在德國北部漢堡絕對是求學的最佳地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