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揮不去的痛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04-05-23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地蒼茫孰天下?共和卅玖淚流下。不曉民主在何處,看華夏,江劉羅曾是一家。
黨國乃是江天下,沒有自由言句話。六四英靈九泉下,同大家,共創明朝新中華。

十五年前,在古老的中國大地上發生的那場慘無人道的血腥屠殺,使每一個生活在當時的人感到窒息。隨著時光的匆匆流逝,新一代的人已經忘記了十五年前的先輩們發起的一場為了和平、民主與自由而流血的愛國主義運動。十五年前的屠殺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的記憶了。當時還只有兩歲的我,只能從父母、祖父母和廣大的為了自由而義無反顧地進行報導的新聞媒體中得知。中共作為一個統治集團堪稱史無前例。它的殘酷的、黑暗的、高壓的統治上及商紂,尤比始皇,更盛慈禧。「四大家族」對中華的毒害之深,無法用世界上任何一種語言來形容。

十五年前,我廣大的學生、工人、農民等有識之士,為了中華民族的振興,為了華夏文明的崛起,抱著為國、為民的信念,挺身而出。然而,換來的卻是中共的殘暴的屠殺。他們錯估了中共的實力,他們對這個專政的政府還抱有一絲的幻想,他們還懷著一點的希望。但是這僅有的一點希望也隨著西曆公元一千九百八十九年六月四日的到來而隨之破滅了。當我國政府的坦克從沉睡中的手無寸鐵的自己國家的學生身上壓過去的時候,當「人民的子弟兵」--解放軍戰士們手持著衝鋒槍把面前的愛國人士打倒的時候,這是一個國家的悲哀,是這個民族的恥辱。

十五年後,我們也只能同過這種方式來憑弔、緬懷先烈們。近日,讀了張良先生撰寫的《天安門文件》一書,看到的新唐人電視臺的報導,更加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在我們義憤填膺時,是否想到這十五年前悲劇,為什麼會如此?歸根究底,緣自一個「利」字。一個「利」字可以包含很多。這個「利」有個人的利益,也有集體的利益。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高級官員們,為了金錢、美色、仕途、權力、享樂等多方面的利益,發動了一次次的政治運動。從人民公社運動到文化大革命,從六四到法輪功……同樣,中共作為一個統治集團,為了達到長久的統治中國這個「利」,而對人民洗腦、篡改歷史……他們傾巢而出,可謂是罄竹難書!不禁令我們唏噓不已。

十五年後,我們更應該學習先人,手挽著手,肩並著肩,為了推動中國的民主,為了完成孫先生的遺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而奮鬥!我們要團結起來推翻中共的暴力的殘酷的統治!新唐人電視臺攝製的《一寸河山一寸血》節目的片尾曲即黃自的《抗敵歌》中有句歌詞是:「中國錦繡江山誰士主人翁?我們四萬萬同胞!」對,中華的河山不是屬於任何一個個人的,也不是屬於任何一個組織、黨派的,它是屬於包括大陸、臺灣、新疆、西藏、釣魚島及其它被江澤民賣掉國土上的公民的!我們在十五年後的今天,在推薦趙紫陽先生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同時,我們應該向剝奪我們權力的中共「宣戰」!

在這場史無前例的浩劫中罹難的有識之士,你們是真正的英雄,你們在天堂鳥瞰著我們,同歷代的祖先蔭蔽著我十三萬萬的炎黃子孫,你們永垂不朽!在這場慘無人道的屠殺中受傷的民主人士,你們是最可愛的人,你們同我們一起,為著中華民族的崛起而努力,你們辛苦了!在這場慘絕人寰的悲劇中痛失親人的人們,你們是最可親的人,你們在悲痛中,和我們攜起手來,一起為著美好的明天而奮鬥!同時,那些身處囹圄的「異議人士」,你們為了華夏的騰飛而奮鬥著,上蒼與你們同在!

尚饗!


李木子
於北京
西曆公元二○○四年五月廿二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