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愛滋病病例明顯上升

發表:2004-05-2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記者從廣州市性病監測中心獲悉, 根據對2003年廣州市屬下84個性病監測單位每月上報的情況分析,去年廣州市共報告性病病例18931例,年發病率為263.36/10萬,比2002年下降了9.58%。八種性病中,梅毒、淋病、非淋菌性尿道(宮頸)炎、尖銳濕疣等都比前年的發病率有明顯下降,但愛滋病(AIDS)病例和HIV感染者呈明顯增長趨勢,形勢不容樂觀。

分析表明,在廣州市性病患者的性別比例上,男女之比為1.58:1。以20-29歲年齡段的比例最大,佔了47.69%,15歲以下兒童的發病比例比前年也有所下降。分析發現,在各種性病患者中,中學文化程度的佔了七成以上,大專以上文化程度佔了19.58%,兩者均較2002年略升。在傳染來源上,非婚性接觸12924例,佔了68.27%。患者中未婚的比例佔了38.35%。

據悉,廣州市性病監測資料自1984年登記以來,年發病率持續上升,至2000年開始出現了首次下降。以後4年,年發病率呈逐年穩定下降態勢。從統計資料來看,廣州市性病患者以中學文化程度為主,佔七成以上,受教育文化程度和知識結構普遍較低,往往缺乏普通的醫學常識。同時,這些人群由於經濟等多種原因,受到感染後,往往未能及時治療或治療不徹底,從而成為不可忽視的傳染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