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巴黎機場坍落 4人罹難其中2名中國人 今天又傳斷裂聲

發表:2004-05-24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真綜合報導)就在巴黎戴高樂機場2E航站部分屋頂坍塌事故的一天之後,今天(5月24日)又有人聽到來自機場玻璃屋頂處的斷裂聲。

機場立刻將部分工作人員向外疏散。不過按照原定計畫,應該在今天晚些時候開始進行事故技術調查。

5月23日的巴黎戴高樂機場航站坍落事故,搜救人員目前結束搜救行動;總結傷亡狀況:四人死亡,三人受傷。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證實,其中兩名死者為中國人。

法新社報導說,有一名死者已被確認為捷克婦女,但是,到目前為止尚未查清第四名死者身份。

中國駐法國大使星期日晚間通報了中方遇難者的詳情,兩名遇難者分別是北京馬仕貿易公司銷售經理、三十二歲的武欣以及該公司駐廈門代表劉建方女士。馬仕貿易公司一行八人於星期日早晨六點二十二分抵達巴黎,準備換乘法航A432航班前往墨西哥參加一個商務會議。他們在通過2E候機廳五十四號登機口時,弓型建築頂部發生坍塌,兩人當時走在前列,來不及躲避,不幸遇難。

戴高樂機場2E航站通往登機門的空中過道的屋頂部分在23日凌晨時分突然坍塌,旅客過道隨即整個垮下來,壓在停在底下的機場車輛上面。機場警員第一時間便救出八十多人。搜救小組帶領救難犬經過一天一夜在瓦礫堆中搜救,今午證實瓦礫堆中應已沒有人。目前總結死亡人數為四人。

昨天事故發生後,出事的機場航站頓時如同地震後廢墟;一度錯估死亡人數為六人,後來修正為五人。救難人員今天證實,昨天有一名死者身體碎為二半,被錯誤計為兩人,其實應為一人,死亡人數應為四人。

法國總統希拉克和總理拉法蘭都要求盡快進行調查,並且對死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總理拉法蘭今天在事故現場表示,已經動員各方有關人員,進行全面調查。不過目前已經排除恐怖主義攻擊的可能性。

巴黎機場當局表示,如果必要,他們將拆除整個空港候機樓。

設計師是中國國家大劇院設計師

計畫建成法國櫥窗的戴高樂機場2E航站是機場擴建工程的一部分,總設計師是法國著名建築師保羅.安德裡鄂,他也是北京目前正在興建中的蛋型國家大劇院的設計師。安德裡鄂星期日在接受法新社電話採訪時表示對坍塌事故感到震驚,並強調建築施工過程都是嚴格按規定操作,他目前無法解釋坍塌的原因。他已計畫星期二(25日)從北京啟程返回巴黎。

戴高樂機場2E航站於去年6月啟用,耗資七億五千萬歐元。政府希望通過這一擴建工程使戴高樂機場成為歐洲最大的空中交通樞紐。一百多家承包商參與了這項由政府監督的建築工程。新候機廳竣工前就曾發生質量檢查無法過關的問題。建築師和有關部門第一次對新航站進行質量檢查時,一個照明裝置從頂部墜落,檢查部門拒絕發放合格證明。

即使沒有人員傷亡,這也是戴高樂機場的一場巨大災難。這次事故不僅影響到建築的邊緣部分,而且整個登機樓大廳都受到影響。這個長型管狀建築曾經深受讚揚,現在30碼長的部分坍塌。

現在的調查將決定事故原因是設計缺陷,還是建築過程中存在的取巧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