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全天性缺電 企業將被迫休「電假」

發表:2004-05-25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的高溫氣候尚未到達高峰,不過,江蘇用電缺口卻屢創歷史新高。全江蘇省缺電形勢已從原先的「時段性缺電」進入「全天性缺電」,而且缺電形勢仍然持續緊張,江蘇各企業最好有準備心理已要休「開四停三」的「電假」。

金陵晚報5月25日報導,統計顯示,今年至4月為止,全江蘇省用電缺口平均在200萬千瓦以上,已經出現夜間用電緊張的情況,特別是蘇南地區呈全天用電緊張狀況。5月中旬,全省最大用電缺口達到476萬千瓦。預估今年全省電力缺口高達850萬千瓦以上,是去年的兩倍多。

就在電力供應緊張的狀況下,全省煤炭供需矛盾十分突出,使得電荒更加嚴重。據瞭解,由於全國性的「煤荒」嚴重影響了全省發電機組的正常發電。目前全省無煤停機總容量達50萬千瓦。同時全國性煤、電緊缺,江蘇購買外省電力的形勢也不容樂觀。

為瞭解決「時段性缺電」,目前江蘇全省各企業都在實行「開五停二」的錯峰方法,即用電單位一星期有兩天是錯峰日,在錯峰日用電單位在8:30-22: 30必須避峰讓電,其餘五天可以生產。而非連續性生產單位安裝負控裝置之後可以選擇「開五錯二」的方案,也可以按照5月份可用負荷定值進行生產。

據相關單位表示,今年5月份,南京市最大用電缺口高達40萬千瓦。在此供電緊張的情況下,全南京市將嚴格要求非連續性生產單位嚴格執行「開五錯二」方案。機關、院校、科研所、賓館飯店、寫字樓、商場等單位按照正常負荷的70%進行用電,在用電高峰(8︰30─22︰30)指定設備、指定容量進行停電錯峰;城市所有亮化照明全部停止開啟,包括部分居民住宅樓上的亮化照明。

據有關人士透露,6月份開始南京將施行「開四停三」的錯峰方案,一個星期內,各區將被安排三天的錯峰日,進一步避峰讓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