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市訪美代表團招待會上的見聞

作者:曉福 發表:2004-05-27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收到紐約曼哈頓區主席(Manhattn Borough President)和華美協進社(China Institute)共同舉辦的北京市市長和北京朝陽區區長招待會的邀請函後,我打電話預定參加這次招待會。作為一個商人,我關心中國和美國的貿易往來。作為一個熱愛中國和中國文化,及民主自由的海外華人,我也十分關注中國的人權,特別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嚴重迫害的情況。

招待會於5月12日傍晚,在位於曼哈頓的一個商業大廈舉行。出席這次招待會的客人大都是來自商業界,經濟界和法律界的人士。有幾位華人面孔的人出席,一問都是一些公司的總裁,或者是北京代表團的代表和中領館官員。招待會提供了數十種酒類,和一些開味下酒的西式食物,擺得很漂亮。我不飲酒,只要了一杯橘子汁。穿著白色制服的男女招待,面帶笑容,托著食物在客人中穿過,問客人們需要點什麼。我特地邀請了一位熱愛中國文化的美國朋友一同參加參加,他對中國很瞭解,也認識不少中國朋友。

在招待會上,結識了幾位商業界和法律界的朋友。我有機會和曼哈頓區主席弗來德()女士談話,我感謝她組織這個招待會,推動紐約和北京的合作。我告訴她北京的市民因為煉法輪功受到迫害,她說她會關注,和她在一起的助手接過了法輪功受迫害的材料。我和華美協進會的總裁梅三樂()先生交談,他告訴我華美協進會主要是推動中美文化交流,是與上個世紀二十年代建立的。我們談話內容涉及文化藝術,經濟,民主自由和人權。我提到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的問題,他說他瞭解一點。我說你和中國官方來往很多,希望你多提一提法輪功這件事情。我把紐約居民張蔚女士呼籲營救她在北京因煉法輪功而被關押在勞教所的姐姐和被開除學籍的外甥女的信函給他,他收下了。在招待會上,我還遇到一位為多家媒體提供新聞的美國記者。他說自己和北京朝陽區區長很熟。我說太好了,你可以幫個忙。我說我的朋友的妹妹因為煉法輪功被北京朝陽區警察拘捕,並被判勞教二年半,希
望你和陳剛先生提一提這件事。我說希望你作為記者,利用職業的便利,多多推動中國的民主和人權。他表示他會儘自己努力去做的。我把朋友妹妹受迫害情況和介紹法輪功的一些資料給他,他愉快地收下了。在招待會上,我也有機會和中國駐紐約領事館的官員交談。

最近在媒體上看到前遼寧省長現任商業部長的波熙來因為參與迫害遼寧省的法輪功學員,來歐洲和美國訪問時,遭到受害人的家屬和海外法輪功學員起訴。我十分贊同法輪功學員,他們通過尋求法律途徑來制止中國前國家領導人江氏等人發動的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鎮壓運動。

參加招待會前,我和國際追查組織聯繫,詢問他們是否準備起訴北京市來的政府官員。國際追查組織負責人表示,他們目前還沒有查到這次來訪的北京市長王歧山和北京市朝陽區區長陳剛有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行為,沒有打算起訴他們。如果發現他們參與直接迫害的事實,國際追查組織會向國際司法機構提供相應證據。我對他們嚴肅,理性而負責的態度很讚賞。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為中國的法輪功學員講幾句公道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