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吏當道 民不聊生——吉林市數千工人攔道堵軌

作者:文/吉林市一有良知的百姓 發表:2004-05-28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4月28日,吉林省冶金建設公司(吉林市)下崗職工上千人,在公司門前(吉林市松江大橋附近)打出了「我要生存、我要吃飯」的巨大橫 幅。市裡面知道此消息後,派出了吉林市公安局的防暴隊到現場,強行驅散手無寸鐵的下崗職工,並當場打壞了四名工人。當有工人質問防暴隊的警察為何打人時? 警察說:這是市裡有關領導指示的。在現場的警察打人之前,害怕自己的犯罪事實曝光,提前拽下自己衣服上的警號。

2004年5月11日上午九點左右,吉林市部分退休幹部和退休工人數千人,從吉林市市政府門前,沿松江路由西向東打著十多米長的,上寫「強烈抗 議非法綁架退休代表,立即釋放孫貴」的橫幅。當時這條主要街路全部戒嚴。孫貴是吉林市磚瓦廠的退休幹部,為了職工的退休金問題與政府談判而被非法綁架的, 和他一同遭綁架的還有三名退休工人。在遊行期間,大量的公安便衣混在遊行的隊伍中。當場有便衣警察對遊行場面和人員進行攝像,還有一公安車暗中攝像。公安 車:指揮車 車號:吉0-B0098 、 暗中攝像車車號:吉0-B0096 、防暴車車號:110 還有一些跟隨的車輛車號:吉B-26725 、 吉F-40316 、吉0-B0045、吉0-B0020、吉0-B0036、吉0-B0051。

事後市委市政府迫於壓力,給部分職工開了一點工資,藉以平息此事。但對被非法綁架退休代表孫貴卻沒有釋放並準備嚴懲,部分職工得到了一點點利益,此事暫時不了了之。

吉林造紙廠是全國同行業中最大的企業,擁有職工上萬人。因為歷任廠領導和市裡有關領導勾結、貪污腐化,致使工廠效益年年下滑,根本無力解決在職職工的工資和退休人員的工資問題。工人多次找市裡有關領導解決此問題,市裡決定派市長到造紙廠現場辦公。

2004年5月20日上午,吉林市市長來到造紙廠給在職職工和退休工人解決溫飽問題(開資問題),沒能和職工達成協議,中午時分,在吉林造紙廠文 化宮宣布休會。在場的所有職工5000餘人自發的到了離吉林火車站大約一公里處的路段靜坐。將2:22分吉林開往瀋陽的旅客列車堵住,致使列車無法通行。 15分鐘後吉鐵公安處的數名警察趕到了現場,一看此情景根本解決不了,就立即向上級匯報。40分鐘後,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出動了許多警察。下午3:40 分左右,吉林市公安局的防暴警察和大批警察趕到現場,有很多便衣警察混到靜坐的人群中,當時在現場的警車就有100多輛。4:00多鐘又調集來了全副武裝 的武警部隊,將鐵路路基上的靜坐職工強行趕下路基。武警戰士排成兩行長隊,站在路基兩旁維持秩序。5:00鐘左右,火車通過,8:00多鐘武警部隊才離開 現場,但眾多的防暴警察還在待命。

在現場的群眾和部隊官兵談話時,有位曾參加過抗美援朝的老兵對現場的武警戰士說:「人民的子弟兵愛人民,」就這樣的「愛」法。 你們全副武裝的官兵面對的是一群手無寸鐵的、連飯都吃不上的老百姓,這軍民魚水情也沒有了,你們看有一個老百姓給你們拿水拿吃的嗎?沒有。我當年當兵的時 候,老百姓給我們送茶、送飯,歡迎我們,那才是軍民魚水情呢!你看你們這些士兵,真的不知道你們在幹什麼?有位連級幹部說:我們也沒有辦法,是執行上級的 命令。有位營長見狀趕緊命令他離開現場,可能是無臉面對手無寸鐵的家鄉百姓。

5月20日警方抓走了三個靜坐的職工,5月21日又抓走了四個職工。當有人問他們為什麼抓人時,警方還造謠說:我們抓的是鬧事的法輪功。

吉林市這幾年來,為了在國際上創造所謂良好形象,幾屆市領導為了撈取政治資本,大興土木,大搞城市建設,根本不顧群眾疾苦。光是用於城市建設技改 項目的資金就達幾十億元,在吉林市舉辦的「中國吉林霧淞冰雪節」年年虧損。新一屆領導班子,本應清正廉潔,為江城百姓造福。但以市委書記朱忠民、市長剛佔 標為首的貪官污吏卻是魚肉百姓,無視最廣大人民的最基本權力。特別是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投入了巨大精力和巨額資金。市委書記朱忠民、市長剛佔標等幾次在 市委市政府會議上,親自部署對法輪功學員的抓捕鎮壓。在市財政資金非常緊缺的情況下,拿出大量資金用於購置電話監控設備、增加警力和多餘人員開支、獎勵舉 報法輪功學員的惡徒、給全市每個派出所都購置兩輛警車……迄今為止,吉林地區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達37人,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居全國前列……

因為新一屆領導班子幾乎把全部精力都投放在迫害好人身上,無暇顧及人民疾苦,致使企業大量倒閉、下崗人員急劇增多,社會不穩定因素急劇增加。前 一段時間吉林市中百商廈一場大火,燒死上百人。面對這一情況,市委書記朱忠民、市長剛佔標等領導不是積極處理善後工作,而是利用各種手段掩蓋真像、強姦民 意,導致群眾怨聲載道,民不聊生。吉林省委迫於國際社會和廣大民意的壓力,被迫對這一事件做出處理:給市委書記朱忠民記大過一次,市長剛佔標被迫辭去市長 職務……但沒過多久剛佔標經過上下賄賂又到吉林省延邊州上任。按理說像剛佔標這樣的貪官污吏是不能再任職的,但錢可以在目前貪污腐敗成風的政府機關內暢通 無阻。

新一屆市領導班子沒有引以為戒,反而變本加厲的進一步迫害好人。像吉林省冶金建設公司、吉林市磚瓦廠退休職工到政府門前請願、吉林造紙廠職工堵 軌等類似事件在吉林市時有發生。但以市委書記朱忠民為首的市領導班子沒有抱著任何解決問題的誠意,反而採取栽張陷害法輪功和大肆抓捕和平請願的職工代表的 邪惡手段,致使事態進一步惡化。

作為吉林市一個普通有良知的人,希望每一個江城的百姓都能站出來說句真話,把那些真正危害社會的貪官污吏繩之以法,還我們吉林百姓一片純淨的天空。

文/吉林市一有良知的百姓
2004年5月24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