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前總監副主席一家三口深圳遭割喉殺害

發表:2004-05-31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鳳凰衛視前董事局副主席兼經營總監週一男在深圳福田區的寓所中,5月30日被發現5屍凶案。現場消息指死者包括週一男一家三口、保母及公司會計,全部身中多刀,周的6歲女兒更慘遭割喉,屍身開始發臭。但警方則未證實案中死者身份。

99年離開鳳凰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事發現場為深圳福田區信託花園,週一男居於該花園9E座地下一個逾1500尺的單位。據悉,周近期曾向友人透露遇上麻煩,要結束生意,並出售樓宇及房車,準備離開深圳返回北京居住。記者趕到現場時雖距發現屍體時間已近一天,但現場仍被信託花園保安及轄區警方所封鎖,出入者也要被嚴格盤問。在問及案件的相關事情的時候,絕大多數該花園工作人員均回答:「不清楚。」 .

 現年50多歲原籍北京的週一男,據悉曾在中央電視臺屬下的華穎國際任要職。華穎於1996年收購本港鳳凰衛視10%股權,周被委任擔任衛視董事局副主席兼經營總監;至1999年華穎國際出售鳳凰衛視股權,周離開衛視。

 據悉,周之後到深圳大展拳腳,開設廣告公司,與30多歲的四川籍第二任妻子及6歲女兒同住。今次一同遇害的還有16歲保母和60多歲的公司會計。

牆上滿佈血漬

 現場住戶最後一次看見死者是上週四的下午在小區的游泳池,以後就一直沒有見過死者蹤影。昨天下午,該小區一孩子在打羽毛球的時候,偶然在樓梯後的地方看見一灘血漬,小孩隨即將發現血跡的事情告訴了家長,家長馬上告訴保安。保安在視察的時候發現死者住的房間內有異味傳出,於是報警求助,警察破門才發現5人被殺。 該小區一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保安告訴記者:「現場那叫慘啊,地上牆上都是血。居然連一個6歲小姑娘也未能倖免。」並表示,轄區警方已經介入調查,但具體細節沒有透露。在記者的一再追問下,該名保安才小心翼翼地告訴記者:「其他的我也不清楚,就是在休息時聽見幾個刑警說,應該是熟人做案,並且不是一個人,死者遇害時間初步認定是在週四晚或者週五。」

消息封鎖記者難「套料」

 「他們比較有錢,但一家人都很老實,應該不會有什麼仇家。」一位自稱居住現場附近的老太太告訴記者,對週一男家人的印象不俗,過去偶爾也會碰面,如上週四她還看見周家的保母上街買菜去了。「沒想到會出現這樣的事情。真殘忍啊!」老太太搖頭嘆息道。

 由於現場封鎖嚴密,到場採訪的記者也無法從正門進入,於是試圖從其他地方進入小區,但發現所有的大門全被上鎖,並留有保安把守,不允許任何人隨便出入,即使在比較好翻越的圍牆內,也有小區設立的「流動哨」。記者試圖找一名該小區的居民帶記者入內但被拒絕,他還坦率地告訴記者:「(小區)管理處下規定了,我們也不敢帶你們進去。」

 該居民告訴記者,即使是該小區的居民對滅門案件也知之甚少。「我們從昨天晚上就知道了,但是不管是問小區的保安還是問清潔員都一概回答不清楚。由於消息封鎖得比較嚴密,不用說附近的小區,就是本小區的居民也有不知道的。」

警查死者生活圈

 由於事件涉及名人,而且案情嚴重,深圳公安已成立專案組全力追查,包括其曾向友人透露的「麻煩」事、生活及社會圈子,但亦不排除賊人入屋打劫後行凶。

香港文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