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客: 美國外交史上兩條好漢

發表:2004-06-02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符拉吉米爾.伊里奇.列寧是否定美國的理論專家,難得說美國的好話,但在上世紀廾年代號召聯共(布)黨員學習美國人的「求實精神」,以列寧的敏銳,苛刻的眼光審視美國,這次是說了罕見的真話。這大約是在蘇聯實行軍事共產主義時期,馬列主義初次碰壁的時候。

「求實精神」確實是美國人披荊斬棘,建設新大陸中自己的實踐結晶,彌補了歷史遺產的不足,成了經受兩次世界大戰考驗的精神財富,尤其在日軍偷襲珍珠港,「先下手為強」,美國「後下手遭殃」的被動局勢下,「求實」是美國克服天真,轉敗為勝的寶貴精神武器,一系列適合對日作戰的策略,戰略,戰術由此產生。

用馬列的術語說,求實精神就是「按照事物的本來面目去認識事物」用來認識日,德軍國主義,不再存有一絲一毫的天真幻想。美國一些公司停止了對日本廢鋼的供應以及對德國法西斯的科技商售。

1945年美英聯軍諾曼底登陸之後,在德國境內的易比河與蘇聯紅軍會師,如何認識陌生的盟軍,成了考驗美國人求實精神的新課題。

喬治,巴頓是美國出眾的長勝將軍,以對蘇聯帝國的深刻洞察聞名於世,在電影《巴頓將軍》中,聲言「與渾蛋乾杯」時與蘇聯將軍碰杯。當時警世駭俗,都以為有失紳士風度,破壞了外交禮儀,以為喬治,巴頓是個不懂政治的糾糾武夫,其實喬治、巴頓是個有豐富文化教養的人,並非只會打仗的大老粗。他對美軍「嚴字當頭」迅雷風烈的帶兵風格與作戰方略,正是出於對和平環境中成長的美國娃娃兵的深刻認識與愛護,因而戰無不勝所向披靡。作為美國紳士,巴頓當然熟悉交際禮儀,但作為軍人,無權干涉政治,巴頓是在以警世駭俗的外交手段,警示美國:蘇聯大帝國對人類是比德,意,日,法西斯更危險的邪惡淵藪。

「美國獨享原子秘密是戰爭禍根,製造美蘇原子戰略均勢才是世界和平的保障」已被美國左傾知識界認同。

正是美國的左傾知識界,科技精英把保衛美國兩億人民的和平之盾奉送給了赤化世界的魔王,不僅美國納稅人倒霉,被迫參與核子競賽,也殃及了歐亞人民,蘇聯建起了橫跨歐亞的大帝國,放肆地血腥鎮壓了波蘭,匈牙利,捷克人民的反蘇起義。在美國的思想界,政治界,智庫界,一直在求實精神與杜威的實用主義兩者混淆不清的迷霧中是另一位巴頓:藝術家出身的總統羅納德. 雷根,出人意表明確把蘇聯定義為「邪惡帝國」,正因為一語中的,入木三分,蘇聯並沒有抗議,也沒引起外交糾紛,更不會有戰爭陰雲。正所謂中國古人常說的「呂端大事不糊塗」作為藝術家,里根總統不可能對各部部長業務都是內行,他的指示總是:「很好,照你說的辦」但在經國大事,全球大局中,里根以藝術家的人物閱歷與良知,向美國,向世界講出了最大的真話。放肆踐踏人權的龐然大物蘇聯是個「邪惡帝國」。

導致蘇聯瓦解的是內部原因,美國沒做什麼事,但美國總統的定義對全球思想界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飽受獨裁專制侵害的蘇聯各族人民終於醒悟。英雄所見略同,戈爾巴喬夫從加入蘇聯共產黨時就決心摧毀這個殘害人民的邪惡的黨,他在歷史給予的契機中起了決定作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