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江意味著什麼?

作者:何海鷹 發表:2004-06-03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首例訴江案5月27日芝加哥庭辯的前一天,全球審江大聯盟、保衛言論自由人權同盟、美國華府論壇在芝加哥大學,共同合辦「訴江與世界未來」研討會,律師政論家等六位主講人發表各自的研究結果和觀點。近60人參加座談會,研討會在聽眾和主講人問答後結束。幾位聽眾表示研討會的觀點非常有創意,得到很多知識和啟發。

馬有志博士代表保衛言論自由人權同盟主持研討會。全球審江大聯盟代表何海鷹博士首先研討「審江意味著什麼?」。中國大赦主席政論家沈默的「公審江澤民-十三億中國人民的共同願景」中披露了江的罪行。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代表王亦群女士發表了「正在發生的群體滅絕」的研究報告。全球訴江律師團朱婉琪女士論述「審江對海峽兩岸關係的影響」。華府論壇召集人, 美國天主教大學教授聶森闡明對「訴江與中美關係」的看法。最後追查國際代表和國際特別法庭籌備委員會代表汪志遠,論證成立國際特別法庭審江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何海鷹博士:真正的審判從內心開始
何海鷹認為法輪功改寫了中國自古以來「非順民即暴民的歷史」。與基督教堅持三百多年被動抵抗不同,法輪功本著普世價值和原則,運用法律,採取主動抗爭,共同之處是兩者都是和平非暴力。

何海鷹介紹了大陸訴江案,2000年8月,北京王傑和香港朱柯明,向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提交訴狀,指控江澤民及其追隨者曾慶紅、羅干妄顧法紀迫害法輪功,並將此事向中央政府部門、人大、政協、各級法院及媒體等以郵件方式披露。王傑和朱柯明被捕,至今還在獄中倍受摧殘 !

何海鷹提出芝加哥訴江案的依據為國際法和美國法律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Convention on the Prevention and Punishment of the Crime of Genocide, Alien Tort Claims Act 和 Torture Victims Protection Act 等等)

何海鷹總結全球訴江現狀,在美、英、德、法、西班牙、臺灣和韓國等十四個國家級地區和聯合國,已有二十多起國際訴訟案針對江澤民、羅干、6-10辦公室、中國公安部、國安部、中央電視臺以及駐外使領館參與迫害的機構和個人。

何海鷹例數江氏罪行:封殺世界經濟導報,踏著六四學生的血跡竊取高位;掩蓋六四屠殺真相;蓄意製造天安門自焚事件,嫁禍法輪功;喪權辱國,秘密出讓國土;壓制自由,迫害宗教信仰,打擊異議人士;鉗制媒體、封鎖網際網路,剝奪人民知情權;與其子一道,大做官商交易;庇護巨貪,一手促成了全國範圍內的貪污腐化和道德崩潰,致使大量國有資?被貪官們竊為私有,流失海外;脅迫香港特區政府制訂《基本法》二十三條,破壞香港繁榮與人權法治; 隱瞞 SARS 疫情,草菅人命,導致瘟疫蔓延全球… …

他認為,訴江、審江的進行和徹底的完成,有四點重大意義:首先會讓世人逐漸認清中國目前的一切腐敗、墮落與瀕臨毀滅的黑暗與江氏獨裁暴政的關係。實質上是對江氏集團及其所代表的一切不正勢力罪惡與邪惡的揭露、清理和全面審判。

其次,國人法治意識的復甦。運用有關國際法、海外所在國法律進行起訴,並同時從良心、道義的層面進行公審,最終促動在國內的起訴和公審執行。讓人們看到正的力量和基於身體力行的正義行動所昭示的希望與未來。

其三:國人天賦人權、公民意識和道義的覺醒。認識天賦人權, 隨之也就會認識到相應的對他人和社會的義務和責任。「公民意識」在我看來,指向偏重於公民基於天賦人權對社會的責任和義務。雖然法治是必不可少而有效的,然而自己要求自己去履行崇高的義務和責任,會更穩定,更有效,更容易達到高水準的「公民意識」。這或許就是中國古人崇尚「心法」(道德、、德性、精神境界),「仁、義、理、智、信」之「仁」為根,而「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之「修身」為基之原因吧。

最後一點,真正的審判從內心開始。第一步是要認識並面對內心的恐懼,那種五十五年來,在反覆的洗腦和迫害中被埋植於心靈深處的傷害、恐懼、人人自危,冷漠和絕望。更多的人、所有的人人才能站出來講真話,才能面對邪惡、揭露和終止邪惡。從這個意義上說,全民審判江澤民的過程,是對良知和正義重新樹立的過程,是一個發於良心、承於道義、治於法律的,由內向外的過程。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訴江、審江的實踐與完成,是一個民族自醒與自教育過程,或者也可以看作現代中國「啟蒙運動」的號角。

何海鷹博士發言全文請見:
http://www.grandtrial.org/GB/newsdetail.php?id=355

大紀元記(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