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嚴防紀念六四 天安門廣場多名抗議人士被抓

發表:2004-06-04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電報導說,六四當天,中國警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巡邏,防止任何人公開舉行紀念軍隊殘暴鎮壓親民主示威者十五週年的活動。

在陰雨中,數百名旅遊者帶著他們的孩子在廣場散步。北京天安門廣場上佈滿軍人和便裝警察。不少警車往來,而在天安門前的街道上也有不少警察和便裝人員執行任務。

報導稱,雖然天安門廣場保安嚴密,但是仍然有人成功在廣場上示威。美國之音報導說,至少有一名中年男子被警察拖出廣場。

路透社報導說,一名約50歲的男子在星期四晚在天安門廣場人民紀念碑前下跪,但是很快便被公安帶走。

美聯社報導則稱,在星期五,有最少13名人士被公安人員從廣場上分批帶走,但是,報導沒有說明原因。

法新社報導說,一名坐輪椅的男子也在廣場上舉行了抗議。他頭上戴上寫有口號的布條,並且展示了一張紙條,不過,隨後被公安人員帶走。

在六四紀念日來臨之際,中國當局將主要持不同政見者置於監控或軟禁之下,防止他們舉行任何紀念活動。曾經在本年初上書要求平反六四的中國醫生蔣彥永以及一些其他異議人士據報失去了聯絡。有關方面據信也在密切監視大學校園。

就在六四15週年當天,七位當年在六四事件中死去的學生在北京的親人都按往例在萬安公墓掃墓,進行悼念。這些人被稱為"天安門母親"。BBC採訪了其中一位親屬張先玲女士,她說,星期五早上前往掃墓時受到了公安人員的干擾。

張先玲也表示,另外一位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女士由於行動受限制,無法親自掃墓,因此撰寫了短文,紀念15年前死去的親人。

與此同時,不同方面也發出呼聲,要求中國當局重新評價六四。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呼籲中國當局進行獨立調查,並且審訊那些需要為事件負責任的人,把他們繩之於法。另外,在美國的"中國人權"組織也呼籲中國當局釋放一些六四鎮壓後被判刑但仍然受關押的大約20名人士。當時中國軍隊在北京和周圍地區殺死數百名、也可能是數千名手無寸鐵的示威者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