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舉行中國人權聽證會 多方作證

發表:2004-06-05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世滄桑,轉眼天安門民主運動已經過去十五年了。十五年後的今天,中國的民主和人權是否有所改進,一直是人們關心的問題。6月3日星期四,美國國會人權委員會就此問題舉行聽證會,美國國務院人權和勞工部助理部長( Liz Duncan),中國及蒙古事務部主任喬. 唐納文(Joe Donovan),天安門運動學生領袖吾爾開希,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和自由亞洲電臺中文部主管詹尼弗.趙等人到會做證。本次聽證會由國會議員馬克.科克(Mark Steven Kirk)和琳.伍爾西(Lynn Woolsey)共同主持,湯姆.蘭托斯議員也出席了此聽證會。

吾爾開希:中國的民主自由沒有任何改善

吾爾開希十五年前在國會做證,使中國政府否認天安門開槍殺人的事實得以澄清。今天他再次做證,他認為雖然中國經濟發展了,但是中國的民主自由沒有任何改善, 他依然不能回國,他年邁的父母不被容許出來與他團聚,香港民眾要求民主選舉的呼聲也被否認。人們以為與中國交往做生意會改變中國的事情是不會發生的,那只會幫助腐敗的政權在位時間更長。他提醒國會不要忘記中國是在腐敗的獨裁政權的統治之下,不要忘記誰會在交往中受益。




天安門運動學生領袖吾爾開希

張而平:江澤民對法輪功的鎮壓是群體滅絕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在證詞中指出,超過十萬的法輪功學員因為不放棄信仰目前仍被關在勞教所,監獄和精神病院,已知死亡人數968, 這些迫害通常是關門進行而不為人知的, 實際死亡人數可能遠遠超出這個數字。他還指出中國對法輪功的鎮壓是通過像蓋世太保一樣的「610」辦公室系統進行的,這個辦公室是江澤民為鎮壓法輪功專門成立,並且在各層黨、政和司法機構之上。

儘管法輪功學員受到慘無人道的迫害,但是他們一直以和平的方式保護自己的權力。他們以群體滅絕罪在芝加哥法院起訴江澤民,張而平說:「我們堅持江的犯罪不是行政行為,而是他個人行為,因此不在豁免之內。回到1999年,江本可以聽從其他中國政府高級官員的建議和平解決法輪功問題。」他指出群體滅絕罪不在於死亡人數的多少,而是在於是否對一個群體進行系統的有意的滅絕。事實上上百萬中國人的生命不知不覺地被毀。因為每一次一個僱員因信仰被辭退,每一次法輪功學員被鄰居向警察告密,每一次兒童被老師強迫誹謗法輪功因此而能留在學校,社會就在變得越發腐敗和墮落,沒有幾個中國人在這場迫害中沒有受到影響。 他還說:「不考慮這個訴訟案會給世界送出一個危險的信號,酷刑和群體滅絕可以免受懲罰。」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


張而平向本報記者透露,6月1日他參加了第一屆白宮推動信仰和社區事務全國會議,在那裡他將法輪功受迫害和起訴江澤民的資料呈遞給美國總統布希。

美國行政、立法官員關心改善中國人權

美國國務院人權和勞工部助理部長麗茲.鄧肯向國會議員描述天安門民主運動在中國的現狀,中國一直要把六四屠殺從人們的思想和心中抹掉,六四一詞甚至是一個禁用詞彙。中國的年輕人不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因為所有有關的參考資料都被從歷史書中拿掉,教師不準提及此事。鄧肯認為中國應該重新思考六四,賦予中國公民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信仰自由的基本人權。她介紹了過去一年來,該屆政府幫助中國進行司法改革和敦促宗教自由,並通過官方和私人的渠道強調中國需要改善人權。

琳.伍爾西(Lynn Woolsey)認為,法輪功問題是中國人權是否改善的檢驗劑。馬克.科克(Mark Steven Kirk)議員向美國國務院的代表詢問了李祥春的近況,尋問是否美國領事館官員對他定期訪問,並要求知道李祥春的身體情況,被關押的環境和監獄中的食物。美國國務院中國及蒙古事物部主任喬. 唐納文說:「李祥春被關押的理由是站不住腳的。」科克議員還表示,他希望媒體在對李祥春的報導上能有一個突破。他還說,「我們有責任在北京奧運會之前幫助中國改善人權狀況。」




美國國會中國人權聽證會受邀出席證人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