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普選」雨傘港商 深圳遭扣押失蹤

發表:2004-06-06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早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於內地訂的記事簿,因印有敏感政治字句,被內地部門扣查事件後,上週一名香港商人為「香港民主倒董力量」生產印有「普選」字樣的雨傘後,日前有內地公安到其深圳工廠調查,其後更要求他到公安局交代事件。倒董力量成員3日與該名港商失去聯絡,懷疑他已被公安扣押。民間團體擔心事件影響內地工廠不敢再接受他們的訂單。

民主倒董力量召集人蕭若元表示,他以為生產普選雨傘不會有問題,因為《基本法》准許香港最後有普選。他指倒董力量會承擔有關政治責任,希望可以幫助該名港商。

*訂造三千把順制運港

一名負責與該港商聯絡訂單的民主倒董力量職員表示,早前向一位在深圳開廠的港人訂造了三千把印上「普選」字樣的雨傘,全部雨傘已順利運港,並於5月30日舉行悼念六四大遊行時,向公眾售賣籌款。他續稱,上週已聽聞有公安進入他的深圳工廠調查,更表明是衝著他製造的普選雨傘而來。

該港商當時覺得自己沒有犯罪,還向公安說:「如果是犯法,為什麼雨傘又可以通過海關?」但公安要求他到公安局進一步交代。倒董力量職員5月31日與該港商最後一次通電話後,再也無法聯絡他,連他位於香港辦公室的職員也表示找不到他。

*斥是法西斯極權暴行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批評若事件屬實,連承生產民運紀念品的廠商也被扣押,這是「法西斯式」的極權暴行。據瞭解,現時不少民運紀念品均在內地製造。有民間團體擔心,事件會令內地工廠對他們的訂單望而卻步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