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陌生人到戀愛只需8分鐘?快速約會興起

發表:2004-06-07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今在京城的某個酒吧或四合院裡,人們很可能會碰巧發現這樣一幅場景:一對對陌生男女在完成八分鐘或三分鐘交談之後,齊刷刷地站起身來更換下一個交談夥伴,如果願意,交談過的男女還可以留下各自的聯繫方式,此後的浪漫可以各自演繹。

那些開始厭倦天馬行空式單身生活的京城白領們很快為如此高效率的約會方式所吸引。「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名正言順地認識這麼多異性朋友,大有收穫。」一位剛參加完約會的年輕男士難掩興奮地如是評論。

  在北京這座每天都有可能產生新鮮詞彙的城市裡,為數眾多的單身們卻正囿於社交圈狹小或過於繁忙而抱怨生活和感情的枯燥,而這個現代版的快速相親方式恰好填補了這個空白,上述種種,亦正是約會組織者們的初衷。

  成立僅三個月的北京市婦聯婚姻家庭諮詢服務中心迄今為止已組織了五次這樣的快速約會。會員們參加「速配」約會的行動之踴躍遠遠出乎了組織者們的預料。服務中心辦公室一位劉姓主任說,年輕人們很接受這種形式,每次活動剛一宣布開始,大家就爭先恐後地交談起來,場面前所未有地熱烈。

  在很多人對這種快速約會大加溢美之辭甚至躍躍欲試之際,另一群不以為然者亦開始憤然發表他們的反對意見,認為這是繼書籍和食品被速食之後誕生的「愛情快餐」,「將一輩子的幸福押注在幾分鐘上是很不明智的舉動」。

  不過,這些反對意見很可能會在北京這座多元而兼容並蓄的城市中灰飛煙滅。

  一位社會學家認為,在當今這群現代而具開放意識的都市年輕人眼中,北京是座可以同時上演傳統白頭偕老和前衛一夜情兩種截然不同故事的城市,有人可以繼續追求他們的天荒地老而有人可以繼續擁有他們速食愛情的權利,更何況,約會的熱衷者們可以理由充分地認為,八分鐘或三分鐘的約會只是結識異性的一種方式,接下來的交往可以慢熱而深入下去。

  如今,「快速約會」這個可能令傳統婚嫁者艷羨或不屑的詞彙,正在更頻繁地進入京城單身族的談論空間。一位年輕人說,作為一個新鮮的「舶來」詞,無論被咀嚼出多少種含義都不失為一種進步。

中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