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峰會保安嚴密 議程敲定中東與經濟為主題 峰會前夕 美官員有信心通過伊決議案

發表:2004-06-08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美國喬治亞州薩凡納七日電)美國總統布希六日晚間抵達喬治亞州外海一座度假小島,準備主持八日起為期三天的八大工業國 (G8)高峰會,以期平息伊拉克紛爭、保護全球經濟發展及對抗貧窮。

高峰會將在名為「海島」(Sea Island)的私人島嶼舉行。有關當局派出上萬名聯邦與當地的警力保護會場安全,巡邏飛機與船隻、警犬也加入護衛的行列。大部分媒體則被阻隔在距離海島大約一百四十公里之外的薩凡納(Savannah)。

G8成員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德國、日本、加拿大及俄羅斯的政府領導人都將參與這次的高峰會。

另外,歐盟執委會主席義大利籍普羅迪、歐盟輪值主席國愛爾蘭總理艾赫恩也在受邀之列。

此次G8高峰會三天的議程如下:

六月八日星期二:

-布希總統中午歡迎各國領袖的到來,並分別與他們進行會談。

-晚上八時邀請G8領袖及其夫人參與晚宴。

六月九日星期三:

-以世界經濟前景為會議開端,特別是針對油價的飆漲與外匯的變動。

-早上的主題鎖定在中東,以及由美國所建議,推動該地區政治、社會、經濟改革的「中東與北非更廣泛倡議」。布希已邀請阿富汗、阿爾及利亞、巴林、約旦、土耳其及葉門領導人前來共商。

-下午議程大部分著重在安全與恐怖主義議題。

-晚餐期間可能將討論眼前的國際事務。

六月十日星期四:

-G8領導人討論非洲局勢,阿爾及利亞、迦納、奈及利亞、塞內加爾、南非與烏干達領袖將加入。

-下午四時至五時之間,布希總統與各國領袖分別舉行記者會,為此次高峰會畫下句點。

美國戒備森嚴迎接八國峰會

(據BBC6月7日報導)八大工業國年度峰會即將(6月8日)召開之際,軍隊和警方在會議召開地美國喬治亞州的海島採取了嚴密的保安措施。

目前,軍隊和警察已經全面封鎖喬治亞州的度假勝地--海島。海島面積不大,只有8公里長、1.3公里寬,進入這個海盜之島只有一條兩車道寬度的公路;周圍是一望無際的大西洋。

美國官員說,這次八國首腦會議和可能成為「基地組織」攻擊目標,因此提前採取了高度戒備行動。

海島上主要建築周圍和主要公路上都已經設置了路障、鐵絲柵欄和哨所。海島內外的陸地上有大批的警察和國防衛隊巡邏,把守;海面上有武裝巡邏艇;空中有軍用飛機晝夜巡視。

預期,這次八國峰會所遇到的反全球一體化的示威遊行不會像往年那樣激烈。

八國峰會前夕 美官員有信心通過伊拉克決議案

(法新社美國喬治亞州海島七日電)八大工業國(G8)高峰會舉行前夕,美國政府官員紛紛對伊拉克未來前途協議案的即將達成展露信心。

設法在離總統大選還有五個月的時間重塑其外交形象的布希總統,六日晚間已抵達喬治亞州外海私人度假地「海島」,準備迎接英國、法國、義大利、德國、日本、加拿大及俄羅斯的政府領導人。

正當G8峰會將於明天在美國東南外海的這個小島上舉行之際,關於華府所提強化伊拉克自治權的決議案仍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討價還價。

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女士說:「要精準預測何時就此一決議案投票有點困難,但根據此事的發展情勢來看,大約幾天之後可能就有結果產生。」

正在厄瓜多首都基多參加美洲國家會議的國務卿鮑爾表示,他希望今天就能達成協議。他說:「我認為,今天下午就可以化解各方的歧見。」

上週末在紐約舉行討論過後,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希望在八日之前就能根據此一決議案進行投票,讓美軍為首聯軍在聯合國的背書下繼續留在伊拉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