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故事〗鶴歸華表

發表:2004-06-08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蒼涼古邁的關東大地,山巒無盡,嶺岱莽莽。在這連綿的山嶺中,有近千座狀似蓮花的奇峰組成的千山。千山,古稱為千朵蓮花山,又名千華山,也叫積翠山。千山第一高峰是仙人臺,海拔708.3米,它以丁令威成仙化鶴歸來的傳說而得名。

據晉陶潛《搜神後記》中記載,漢朝時,遼東人丁令威,在靈虛山學道。後來,經過多年的苦修,丁令威得道成仙。千年後,他化成一隻仙鶴飛回到遼東,落在城門前的華表柱上。有一少年,見此,就拉起弓弦想射他。丁令威就飛到空中,徘徊良久,不肯離去,並說道:「有鳥有鳥丁令威,去家千年今始歸。城郭如故人民非,何不學仙塚壘壘。』說完後,他衝天飛去。

後世常用「鶴歸華表」感嘆人世的變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