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人知的秘史:-希特勒在地堡的最後日子

發表:2004-06-08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是希特勒「最後的貼身信使」


■秘密地堡中年齡最小的納粹娃娃兵


■希特勒死前召見他發布最後命令:「決不投降」

英國《星期日電訊報》6日報導,在紀念諾曼底登陸60週年之際,全世界都在對第二次世界大戰進行反思。


現年75歲的美籍德國老人阿明.勒赫曼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就在二戰行將結束時,年僅16歲的他被選中為希特勒充當「貼身信使」,並和希特勒一起在柏林秘密地堡中度過其生命的最後10天,是年齡最小的納粹兵。6月6日,勒赫曼的回憶錄《在希特勒的地堡中》在德國正式出版。


1 納粹陰影下度過孩提時代


1929年,勒赫曼出生於德國魏瑪市一個狂熱崇拜希特勒的家庭。希特勒1933年上臺時,他年僅4歲。


勒赫曼說,在整個孩提時代,他僅有一次對希特勒產生懷疑想法,是在1938年11月納粹那次臭名昭著的「水晶之夜」運動之後。1938年11月9日和10日兩夜,在柏林和德國全國發生了反猶太人的暴行,數千名猶太人被抓進集中營。勒赫曼回憶道:「當他們告訴我一家我平時經常去的糖果店老闆也因為是猶太人被抓走之後,我很吃驚,因為他們全都是很友善的好人。我感到困惑,為何要把這樣的人抓進集中營呢?但這僅僅是一閃念的事,那時我只有9歲,根本無法更深入地思考這一切。」


2 16歲入地堡做「貼身信使」


10歲那年,勒赫曼加入了「希特勒青年團」,漸漸成了一名忠誠的納粹分子。1945年4月,勒赫曼和大約3萬多名「希特勒青年團」的娃娃兵一同被緊急召至柏林,充當保衛希特勒的人肉盾牌。勒赫曼成為希特勒手下為數不多的「貼身信使」之一。


當時,由於希特勒已經藏身到柏林一座秘密地堡之中,與外界溝通不便。而作為貼身信使,勒赫曼等人的任務異常重要---將希特勒在地堡中下達的命令傳到帝國總理府下面的一個秘密電報室中,然後再發送給納粹秘密警察頭子希姆萊、納粹宣傳部長戈培爾和「元首秘書」波爾曼等人。


3 被口授最後命令「決不投降」


勒赫曼說,他是當時身處地堡中年齡最小的納粹士兵。1945年4月20日晚,在希特勒的生日宴會上,勒赫曼第一次見到了希特勒本人。據勒赫曼回憶,當時,希特勒對他這個不起眼的娃娃兵相當「友好」:「他先是對我說了一番祝賀的話,然後又親切地在我的臉頰上吻了一下。」


勒赫曼說,當時他一點也沒意識到,戰爭竟然會在數天之後結束。勒赫曼回憶稱,就在4月30日希特勒和情婦愛娃自殺前的數小時,希特勒還曾將勒赫曼召去,口授了他平生最後一條命令---「反抗到底,決不投降。」


勒赫曼說,他依然清楚地記得30日那天最後一次見到希特勒的情景:「他臉色蠟黃,頭髮蓬亂,一副病入膏肓的憔悴模樣。與10天前我第一次見到他時相比,他的健康狀況差了許多。在地堡的10天時間裏,我們誰都沒有睡過一個安穩覺,顯然希特勒也是如此。」勒赫曼回憶道:「當時,他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幽靈,眼神空洞地瞪著前方,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世界之中。在盟軍炮彈的狂轟濫炸之下,整個地堡都在搖晃,房頂的泥土和石灰不斷砸落在我們身上,可是他卻一點反應也沒有,也不去撣落身上的灰塵。」


4 戰後參觀納粹集中營幡然悔悟


希特勒自殺那天晚上,勒赫曼和另外幾名希特勒的貼身信使趁亂逃出地堡。在逃跑過程中,他被子彈擊中並被美軍士兵俘虜,幸好後者對他進行了及時治療,使他免於一死。


勒赫曼說,1945年二戰結束之後不久,他作為納粹俘虜被盟軍帶去參觀納粹的死亡集中營,那裡發生的慘境令他深受刺激。從那之後他幡然悔悟,為自己曾在納粹中的經歷感到萬分後悔和自責。20世紀50年代,勒赫曼移居美國,並在1967年加入美國國籍。如今,勒赫曼是一名和平主義者,對當年希特勒發動的「魔鬼戰爭」痛加譴責。


星期日電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