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老"加速升息"談話震撼國際股匯及黃金交易

發表:2004-06-10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準會 (Fed)主席格林斯潘明確指出,只要通貨膨脹物價上升的速度超過預期,聯準會已經準備好要加速調升利率的舉動。受到這席談話影響,美債券期約週二中場下跌,期金出現三個交易日以來首跌,美元則因利率緊縮幅度可能超過預期而對歐元及日圓上漲。

格林斯潘八日向倫敦發表視訊演說,呼應前次國會聽證演說的有條件式的調升利率政策,而格林斯潘的評論應該是進一步衍生上次的說法,或是更明白地直接闡訴聯準會即將變動的政策。

美國總統布希上個月任命格老第五度出任聯準會主席後,原本格林斯潘預計本週四在國會舉行聽證會併發表演說,不過受到前美國總統里根去世影響,演說時間已經順延到十五日再舉行。

債券分析師表示,格林斯潘昨天的評論加速債券殖利率走升的速度,在格老不願利率政策落後嚴控通脹物價壓力之下,預計升息的腳步將較預期來得快,債券期約則直接受到利率加速緊縮的影響而走低。

一般預料今年消費物價指數年成長率將達2.7%,創下四年前3.4%最高成長率以來的最高值,上個月市場平均預估的成長年率為2.3%,已較今年元月份預估的2%成長率提升許多,也顯示市場對通脹物價的風險警戒已經大幅提升。

貴金屬分析師說,聯準會可能加快升息腳步,讓國際美元匯價漲勢轉強,債券價格下跌,連帶金價下跌速度也加快,一般預測,六月底第一波調升利率之後,至八月底聯準會有可能將聯邦基金利率提升三碼左右。

而從五月十日起,由於金價受國際油價高漲可能帶動通脹物價壓力的刺激而上揚6.2%,不過,葛老的談話讓國際油價慘跌,連帶金價也失去上漲空間。

另一方面,由於聯準會可能預備加速調升利率的腳步,使得美元仗勢利率緊縮幅度可能超過預期而對歐元及日圓上漲。

匯市分析師指出,短線上美元仍有續漲空間,預計升息題材將會被持續炒作,特別是一旦消費物價指數表現較預期強勁,或是國際油價居高不下,美元終將有上漲的空間,不少分析師預估三個月內美元可望上漲至1.20 歐元附近,美元確實比歐元保有利率面優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