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市民參與七一遊行動議香港立法會否決

發表:2004-06-10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今天辯論由民主派議員提出的「呼籲市民參加七月一日遊行」的動議,但議案在二十二票贊成、二十票反對及七票棄權下被否決。

立法會傍晚辯論由民主派議員李卓人提出的「呼籲市民七一上街遊行」的動議,多位泛民主派議員發言時表示,過去一年,香港政府施政令人失望,加上中國人大常委會否決香港在二零零七年普選行政長官及零八年普選立法會,使得社會出現嚴重分化;此外,三個電臺時事節目主持人在政治壓力下相繼「封咪」(辭去節目主持人),更使人擔心香港的核心價值包括言論自由被削弱。

民主派議員表示,中央政府與香港政府並沒有汲取去年「七一」五十萬香港人遊行的教訓,使香港民怨持續累積。因此,他們呼籲市民參與在今年七月一日「爭取普選」大遊行,以展示人民力量,表達港人爭取普選、捍衛香港核心價值、改善政府管治和民生的決心。

他們強調,民主派不是搞對抗及獨立,而是以最和平、理性及有尊嚴的上街遊行方式,以表達不滿,寄望中央領導人聆聽香港市民的訴求。

另外,泛民主派的劉千石議員表示,希望中央政府及泛民主派成員互相各退一步,釋出善意,加強溝通。他認為,中央與泛民主派敵對,只會損害香港利益。

不過,親中政黨多位議員則批評泛民主派分化社會,藉爭取普選名義,為今年九月份立法會選舉造勢。他們更指民主派經常搞遊行,始終不利香港形象,予人政局不穩感覺。他們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與中央建立互信基礎,解決香港政治及經濟紛爭,創造和諧氣氛。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