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延:「六四」光碟露殺機

發表:2004-06-13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1992年的中共十四大之前,江澤民、曾慶紅和楊尚昆、楊白冰兄弟之間展開了激烈的鬥爭,結果楊氏兄弟失去軍權,江澤民、曾慶紅除去了在軍隊中的最大威脅。然而鬥爭並沒有結束,十多年之後,江澤民仍然沒有能夠控制軍隊,仍然想置楊白冰於死地。

*江家幫想置楊白冰於死地

在今年「六四」十五週年之前,中宣部製作一張「六四」光碟,要求黨政軍機關司、局級以上官員觀看,以便瞭解「六四風波」和「統一思想」,而且是「當場看,當場收回」,「不准個人保留」,顯得非常詭秘。光碟最令人吃驚的內容,是首次透露了下達「六四」鎮壓命令者,就是當時的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兼戒嚴部隊總指揮楊白冰(光碟說他當時為軍委秘書長,這和事實不符,請看下文)。光碟以畫面的形式,披露了楊白冰簽字的命令。與此同時,也為楊尚昆「平反」,即以畫面加文字的形式,證實楊尚昆不主張武力鎮壓。這樣對「楊家將」的一打一保,增加了光碟內容的可信度。

外界的分析指出,胡錦濤當時是西藏的黨委書記,和「六四」沒有什麼關聯,此舉的用意是要撇清江澤民與「六四」的干係,而且想把楊白冰作為「六四」的替罪羊拋出來。

楊尚昆同情趙紫陽、不主張武力鎮壓早為外界所知。不過只要稍微瞭解一下當時的情況,人們就會發現,把楊白冰作為替罪羊沒有說服力,反而像是栽贓,其政治動機令人懷疑,因為當時楊白冰根本不在中共的最高決策圈子之內,即使在當時的九名軍委成員中,楊白冰排名倒數第二。六四時軍委排名順序為:鄧小平(軍委主席)、趙紫陽(軍委第一副主席)、楊尚昆(軍委常務副主席兼軍委秘書長)、洪學智(軍委副秘書長)、劉華清(軍委副秘書長)、秦基偉(國防部長)、遲浩田 (總參謀長)、楊白冰(總政治部主任)、趙南起(總後勤部部長)。兩個軍委副主席都不主張武力鎮壓,楊白冰哪來權力擅自簽署開槍這樣重大的命令?!

「六四」之後,從1989年11月6日至9日,在中共十三屆五中全會上,鄧小平辭去了軍委主席職務,總書記江澤民擔任軍委主席,楊尚昆為第一副主席,劉華清為副主席。在這次會議上,楊白冰被提拔為軍委秘書長,並且被增補為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1992年10月在中共十四大上,楊白冰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但是失去了軍權。「六四」光碟中說楊白冰在六四時為軍委秘書長,和事實不符,看起來是別有用心,經過了精心策劃。

「六四」光碟故意混淆歷史,把楊白冰作為替罪羊拋出來,明顯露出殺機。楊白冰生於1920年,和趙紫陽一樣已經80多歲了,江家幫為什麼還想置他於死地呢?

*「保死人,打活人」顯江澤民處境艱難

對江澤民和曾慶紅來說,楊白冰活著就是威脅,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近來媒體報導說,楊白冰控告江澤民和曾慶紅,要求調查前國家主席楊尚昆「突然死亡」的原因。民間盛傳,江澤民害怕權力受到威脅,害死了楊尚昆。「六四」光碟對楊氏兄弟一保一打,保死人打活人,有兩個明顯動機:死人自然沒有了什麼威脅,活著的才是威脅,自然是打擊的對象;保已經去世的楊尚昆,想對外界顯示對他沒有敵意,不會害死他,目的是想阻止對楊尚昆死因的調查,真是煞費苦心。

在1992年,江澤民、曾慶紅雖然通過玩弄權術奪取了楊氏兄弟的軍權,但是並不能真正控制軍隊。江在軍中威信一直低,只有靠快速提拔一批拍馬屁的將領來抓軍權,但是與此同時,也得罪了另一大批將領。這些年來,江在軍隊中結黨營私、提拔親信、打擊異己招致了很多怨言。江澤民還一直想把兩個兒子、曾慶紅和老相好陳致立塞進軍隊,軍中對此更是不滿。

在目前的台海局勢下,江澤民的昏庸受到了廣泛的批評,江提拔的那些馬屁將領,在和平時期高舉「三個代表」自然好做官,但是面臨危機,致命的弱點就暴露出來了。種種跡象表明,江在軍內遇到巨大的挑戰。在目前不滿情緒增長的環境下,由於楊白冰和軍隊的淵源以及和江家幫的梁子,江、曾害怕楊白冰成為凝聚軍中反江力量的中心。

據海外媒體報導,在中國離退休的高級將領中,楊白冰第一個明確提出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是垃圾思想,可見楊的膽量和勇氣。「三個代表」是江澤民繼續掌權的理論基礎。曾慶紅一直想染指軍權,想在「十七大」上更上一層樓,甚至取代胡錦濤,「三個代表」是他謀取權力的利器。所以,楊白冰是江澤民和曾慶紅謀取軍權的障礙,江家幫想置他於死地。

「六四」光碟顯示中南海裡的鬥爭又在升級,尤其是軍隊中的江派和非江派之間的矛盾加深。在內外交困中,江家幫想鋌而走險,這也說明江澤民處境艱難,面臨更大的壓力要在今年下半年的中共中央全會上交出軍權。

二零零四年六月十二日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