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媒體:用紅色橫幅「武裝」起來的一組中國人(組圖)

發表:2004-06-13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8日波蘭總統克瓦希涅夫斯基與胡錦濤在位於華沙市中心的波蘭總統府進行會談時,中方在總統府前歡迎中國代表團的部分人員對同時在總統廣場請願的波蘭西藏之友協會成員、法輪功成員的前面和路人進行挑釁騷擾,引起了媒體和警方關注。

波蘭《選舉報》(Gazeta Wyborcza)在6月9日頭版刊登了文章說:用紅色橫幅「武裝」起來的一組中國人試圖擋住法輪功成員手中寫有「嚴懲江澤民」字樣的橫幅,一名中國使館的工作人員證實了這是中國使館派來的隊伍。


華沙市民主動幫助法輪功學員在總統府前舉橫幅

《選舉報》在頭版報導中國使館組織的歡迎隊伍試圖擋住法輪功學員的橫幅,並轉述在總統府前請願的一位西方法輪功學員魏斯女士的適說,當時大使館組織的三十多人的歡迎隊伍推推擠擠,用國旗和歡迎橫幅擋住法輪功的橫幅和其它請願團體。「他們擠到我們前面,把我們往後趕,並且不停的謾罵,讓我們走開。煉法輪功講真善忍,我們沒和他們爭,就往後退。我們盡量耐心和他們解釋,我們只是要求在中國煉功的基本人權,沒有任何政治訴求。他們這樣做,反而把行人吸引過來,大家都往我們這邊走,想知道具體是怎幺回事。有幾個人乾脆不走了,幫我們舉橫幅。」



暴力搶奪私人財產的現行犯

波蘭《都市報》報導,「中國政府的支持者搶走人權組織和法輪功學員的橫幅」。在場的彼得.迪諾夫斯基律師形容當時的場景使他「感覺到彷彿是在中國」。一名中國代表團官員繞到法輪功請願者身後,出其不意搶走兩面展開的橫幅後迅速逃離現場,其中一面橫幅上書「真善忍」。魏斯女士對此表示震驚,當晚波蘭法輪功學員前往警署指控中國官員在波蘭使用中國式的暴力干涉民主國家公民的自由、搶奪私人財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