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億人將面臨洪災危機

發表:2004-06-14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發表的一份新的報告警告說,到2050年,將有二十億人面臨嚴重水災的威脅。

這份報告由聯合國新設立的研究機構「環境和人類安全研究院」撰寫,建立該機構的目的是幫助各國政府應對自然災難對人類的越來越嚴重的衝擊。

這家聯合國機構表示,人類的大量遷徙,人類數量的劇增以及環境的變化都會加劇水災的影響。

據估計,目前每年大約有五億人受到水災的影響,其中包括死亡和疾病的威脅,以及失去土地,家園和牲畜的打擊。

但是根據聯合國環境和人類安全研究院的估計,50年後,受到威脅的數字將會增長四倍,水災肆虐的原因是全球人口的劇增,鄉村人口向城市的遷徙,以及森林的大面積砍伐。

報告的主要作者伯加迪博士說:「全世界人口將會達到上百億,這種人口數量增長的壓力,再加上貧窮的因素,都導致不可再生資源迅速流失。」

*氣候變化

另外氣候的變化也導致極度惡劣天氣現象越來越頻繁,與此同時,海平面不斷升高也可能會引發到2050年,一些小的島國被淹沒的現象。

報告說,人類對水災的威脅能做的很有限,但是應該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調查研究和預報系統中。

報告指出,每年全球用於水災和其他天氣因素導致的災難上的費用和全世界的援助款項相近。

所以報告認為,西方的援助國應該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對災難的預防,而不是事後的補救工作上。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