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名美國人未辦有效簽證在上海被禁止登岸

發表:2004-06-15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第二代「太平洋公主」號豪華郵輪首航上海,包括43名美國人在內的46名外籍遊客、船員因未辦理有效簽證,被禁止上岸參觀。上海邊檢站人士介紹,這是今年4月1日以來,上海口岸拒絕美國公民入境人數最多的一次。

東方早報報導,據瞭解,3月22日,美駐華使館開始對我國赴美申請簽證人員提取指紋信息。中國外交部作出回應,對美國公民來華採取三項措施,其中包括「今後凡美國公民來華,不得申辦口岸簽證,必須事先在境外辦妥來華簽證」。公安部規定,自今年4月1日起,按照對等的原則,我國不再為美國遊客辦理落地簽證手續,美籍人員必須事先在境外辦妥我有效簽證方可入境。根據該規定,「太平洋公主」號上的43名美籍人員因此不得登陸。

昨天凌晨7時30分,「太平洋公主」號郵輪抵達上海公東碼頭,隨輪來滬的船員有380名、遊客有673名。遊客主要來自美國,少數來自英國、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亞、印度等國。這次「太平洋公主」號郵輪由日本來滬,在上海停留後,遊客們參觀了曹楊新村等地,並於昨晚6時再次開往日本。

「太平洋公主」號郵輪從靠泊到離境不到12個小時,航期安排緊密,上海邊檢站採取一邊計算機錄入名單,一邊現場辦理遊客、船員的入出境檢查手續。但在檢查中發現,船上共有59人未辦理有效簽證,其中美國籍遊客34名,美國籍船員9名。

另外,未辦理有效簽證的還包括英國籍、澳大利亞籍遊客各8名。當天上午11時,這16名英國籍和澳大利亞籍中的13人申辦了簽證,並離船上岸旅遊。另有3人由於時間倉促,無法辦妥有效簽證。上海邊檢站依據有關規定,對包括43名美國人在內的46人未辦理簽證者實施了禁止登陸。

據介紹,第一代「太平洋公主」號郵輪1985年首航上海後,一直被安排到歐洲國家開展旅遊業務,沒有再次來到上海。第一代「太平洋公主」號郵輪退役後,美國公主郵輪公司從其他公司買進現在這條郵輪,重新命名為「太平洋公主」號(即第二代「太平洋公主」號),隸屬美國公主系列郵輪,並於1999年7月下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