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備公開15封不同時期小孩寫給總統的信(圖)

發表:2004-06-16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總管理局擬於今年11月份展出一批最新解密的檔案資料,其中包括了15封不同時期的小孩寫給當時美國總統的信。所謂「童言無忌」,通過孩子們簡單真實的言語,人們可以從「另一雙眼睛」觀看當時的美國社會。

  卡羅琳給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寫信的時候只有10歲,那時正值二戰,她在信中請求總統不要把她爸爸送上戰場。只可惜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總管理局沒有找到這封信的信封,因此也就無法得知卡羅琳的住址,而她父親是否去了二戰戰場也不得而知。

  南卡羅來納州的7年級學生安迪.史密斯寫信向里根總統求助,因為他媽媽說他的房間亂得像「災區」。他在那封列印得很整潔的信中說道:「我請求你動用聯邦基金雇佣一個工人,幫我整理房間。」里根總統在給安迪的親筆回信中則鼓勵他要自己收拾房間,他說:「我確信你媽媽說你的房間像災區是有充分根據的,現在全國已經有3000多個自願服務活動項目,我希望你也能發動一場自願服務活動,祝福你!」

  除了因私事向總統尋求幫助外,有的小孩還通過信件向總統表達他們對政治以及某些規定的看法。譬如,福特總統曾表示原諒因水門事件下臺的前總統尼克松,而安東尼.費雷拉在給福特簡潔的信中表達了對福特總統這一行為的看法:「親愛的福特總統:我想您的行為是半對半錯,但是您是真實的。安東尼.費雷拉。」

  再如:美國軍隊規定士兵不准留連鬢鬍子,因此參軍的搖滾巨星貓王埃爾維斯.普雷斯利的連鬢鬍子就成了這個規定的犧牲品。在一封寫給艾森豪威爾總統的信中,三個女孩表達了她們對貓王連鬢鬍子極度關心:「你們要埃爾維斯.普雷斯利參軍已經是非常錯誤的了,如果你們還要剪掉他的連鬢鬍子,我們就去死。」

  有些孩子還因給美國總統寫信而成了學校的名人。1940年,12歲的菲德爾.卡斯特羅寫信給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如果您願意,」這位未來的古巴領導人說,「請給我一張10美元的鈔票,因為我從來沒見過10美元的鈔票,我想擁有一張。」35年後,卡斯特羅告訴美聯社記者,美國外交官的回信在學校的公告欄中張貼了一個星期,他當時感到特別驕傲,只是信中並沒有夾著一張10美元的鈔票。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