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靠假結婚獲得美國綠卡風險增大

發表:2004-06-16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紐約,有一名美國白人男子,此人既酗酒又吸毒且無工作,但他在某華人開的婚姻介紹所裡卻是個大紅人。這個大紅人每兩年就能娶一位漂亮中國女子當新娘。每當一次新郎,他就能獲得4萬至5萬美元的報酬,兩年後再離婚換新人,可謂「日日新郎」,艷福不淺。

單身白人男子身價高

環球時報報導, 在紐約唐人街的許多婚姻介紹所裡,單身「王老五」一直是受人歡迎的「香餑餑」,單身的白人男士身價更高。但由於有些華裔女子考慮的只是能辦移民身份就行,因此並不在乎是結婚還是假結婚。這就給一些好吃懶做的男人提供了可乘之機,他們專靠與華裔女子結婚發財。

美國移民局收緊移民政策後,許多華人申請政治庇護被拒,工作簽證(L 1)或商務簽證(B 1)也常被拒,結婚便成為華人留在美國的最快捷方式。而走這條捷徑的華人,大多是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病急亂投醫,因此經常會有人受騙。

像這名白人男子一樣靠結婚吃飯的人,在華人社區不少,而且非常吃香。目前在紐約通過結婚辦身份的「市價」為4萬至5萬美元。女方拿到正式綠卡後,兩人便會離婚,女方再奔前程,男的另找新歡。但對許多中國女子來說,能在兩年時間裏拿到綠卡算是幸運的,更多的女子是為了身份而落入結婚陷阱,不僅白花了幾萬美元的血汗錢,還有可能吃官司。

有美國護照的女子也受歡迎

看到「男王老五」靠與華人女子結婚賺了大錢,一些有美國護照的女子也「照方抓藥」,把目光盯在想辦身份的單身中國男子身上。有一名越南裔女子不斷以女色作本錢,短短几年內先後與5名華裔男子結婚,每結一次婚,她最少可以先拿到2萬美元,然後就「人間蒸發」。一名來自西安的男子因L 1簽證過期無法延長,便到一家婚姻介紹所求助,工作人員把他介紹給了這名越南裔「美女」。他先交給婚介所和「美女」2萬美元的手續費,然後再到移民局遞交了表格。本以為一切萬事大吉了,沒想到有一天他突然被移民局傳訊,原因是移民局發現他的「新娘」已經結過4次婚,而且4次均為假結婚。移民局因此懷疑這名男子也是假結婚。經查,果然發現了問題:這名男子在西安有老婆孩子,而他手中的離婚證書等一整套文件,都是在美國由華人所開的公證行提供的,全部是假的。結果,這名男子還沒來得及牽一下「新娘」的手,就被移民局告上了法庭,不僅白花了幾萬美元,還要花大錢請律師,並面對數項偽造文件罪及假結婚罪。在美國,一旦這些罪名成立,將面臨10年的牢獄之災。

假結婚很容易被查出

這些以假結婚謀生的人,除在美國行騙外,腦筋動得快者還把騙人業務做到了中國大陸。不少美國男女經常進出中國大陸把想移民的人帶出國,他們每帶一人回美國,就能拿到至少2萬美元的報酬。而這些人通常在把中國人帶進美國後,便從此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不少中國人以這種方式進了美國,卻辦不了身份,最後不是被移民局告上法庭,就是被遣送回國。

唐人街律師張先生說,現在美國移民局對假結婚查得很嚴。以前移民局僅有3000人專查假結婚案,現在增加到了6000人。因此,他特別提醒中國同胞,千萬不要輕信假結婚的種種承諾,否則最後只能落個人財兩空,搞不好還要坐牢。

另一位律師李先生也表示,在政治庇護和其它方式都非常困難的情況下,通過結婚辦綠卡往往被一些華人視為最快捷的移民路。但這條路並不平坦,一是沒有感情的婚姻不可能長久;另一個不得不考慮的後果是假結婚很容易被查出。他說,一些人在政治庇護或其它申請被拒後,都會在移民法庭留下記錄,而以結婚方式再辦身份,很容易被人懷疑。特別是不同種族的人結婚或兩人年齡相差太大,更容易受到移民局的嚴查。

最近,紐約州車輛管理單位又發出27萬多封調查信給司機,要核查他們的社會安全號碼,15天內不回答,將吊銷駕照。消息傳來,非法移民個個緊張,因為許多非法入境和假結婚者都從事開出租、運貨車,或在郊區的服裝廠、農場工作。這讓不少利用假結婚途徑來美國的中國人開始惴惴不安起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