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談美中經濟

發表:2004-06-16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武德報導: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格林斯潘對美國的經濟復甦做出了樂觀評價。格林斯潘星期二出席了一個國會委員會的會議。該委員會正在考慮對格林斯潘連任「聯儲會」4年任期主席職務的任命。

*美國通貨膨脹壓力小*

格林斯潘說,美國的經濟正在穩步增長。儘管美國的年增長率達到了百分之四點五,但是這位「聯儲會」的主席相信,通貨膨脹的壓力不會達到令人擔心的地步。最近有關通貨膨脹的報告表明,美國消費價格雖然比不久前上升速度加快,但是年通貨膨脹率仍然低於百分之二。

格林斯潘沒有表示兩個星期後即將召開的央行會議是否會提高短期借貸的利率。美國央行已經有3年沒有提高短期借貸的利率了。目前美國的短期借貸利率是40年來的最低點。

*期待中日將來不再操縱幣值*

有人問格林斯潘,他是否認為,中國和日本在美國出售的產品由於人為地壓低了對美元的兌換率而受惠?對此格林斯潘不願意做出正面的回答,但是他說,他期待這兩個國家將來不再操縱它們的幣值。他說,中國決策者已經意識到,日益增長的對美國貿易順差使他們國內的經濟問題變得更加嚴重了。

格林斯潘說,美元儲備的積累增加了貨幣供應,這顯然加劇了控制通貨膨脹的困難,不利於他們對通貨膨脹壓力和經濟蓬勃發展加以節制的努力。

*不擔心中日積攢美國債務*

格林斯潘主席表示,中國最終將允許他們的貨幣對美元的幣值上漲。同樣地,這位聯儲主席並不擔心中國和日本積攢的美國債務。他說,有那麼一種永遠滿足不了的擁有美國資產的願望,這主要是因為他們認為,比起世界上多數其它地區來,美國債券利息高,或者收益和風險的比率高。

這位基本上可以肯定會被國會再次批准出任4年任期聯儲會主席的78歲高齡的格林斯潘說,美國經濟必須保持開放和靈活,以承受無法預測的經濟和財政上的衝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