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鈺:墨寫的謊言絕不能掩蓋血寫的事實 ──紀念「六.四」十五週年──

發表:2004-06-1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中旬,北京當局在修改憲法時加入「人權保障」的字眼,中國許多知識人和西方主要民主政府都將此作為他們對所謂「胡溫新政」寄予厚望的綏靖勝利;但是,印在紙上的墨跡沒干,歡呼修憲的讚聲未落,人們就再次被當局違憲害民的厚顏無恥所震驚--對有自由化傾向的媒體嚴厲整肅,尤其是對《南方都市報》3名主編的報復和重判;對異議人士的網路活動大肆鎮壓,尤其是對包括獨立中國筆會會員杜導斌、劉水等異議作家的監禁和審判,僅繫獄作家和新聞工作者就已超過40人--標誌著新的一波鎮壓繼續向各方面發展,使「胡溫新政」第2年已成為「6.4」屠殺以來中國人權惡化最嚴重的時期之一。人們再一次得到教訓:對如此厚顏無恥的北京當局綏靖,只不過是鼓勵它編造謊言欺世盜名卻頑固不改其嗜血本性。對改善中國人權狀況而言,那種以「對話代替對抗」的動聽說法來概括的綏靖手段,在實踐上顯然已經南轅北轍,如果還不承認已完全失敗的話。

因此重要的是,我們必須牢記,在與北京當局打交道時,絕不能忘記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專制政權的血腥和腐敗本質,即:

◆現當局仍然是那個自55年前通過內戰奪取國家權力後令億萬中國人民遭受苦難的政權的繼續;
◆現當局仍然是那個對中國穩定具有最大破壞力的政權的繼續,正是它製造幾乎所有的社會大動亂和災難,包括「三年飢荒」、「十年文革」、「六四屠殺」、「鎮壓法輪功」,以及至今對異議人士的大肆迫害;
◆現當局仍然是那個對世界和平具有主要破壞力的政權的繼續,正是它一向以暴力來解決國內外的重大紛爭,包括1950∼1953年入侵朝鮮、1962入侵印度和1979年入侵越南的3次戰爭,1959年在西藏、1962年在新疆、1989年在西藏、北京、成都等地的武力鎮壓,以及至今對臺灣的軍事行動和武力威脅;

總而言之,我們必須始終牢記:北京當局的確只是經過現代美容的妖魔,人們決不能一再被它的人面雅言所愚弄。

無論如何,墨寫的謊言絕不能掩蓋血寫的事實。正義遲早會得以伸張,無論這個過程看起來多麼緩慢。

(2004年6月4日於斯德哥爾摩圖片燭光集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