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靖江一座化學實驗室發生爆炸 兩人離奇死亡

發表:2004-06-19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7日下午3:10左右,靖江市靖城鎮正南社區大樓4樓的一個化學品實驗室內,4名實驗人員正在研製產品時,意外發生了。他們所用的化學品突然產生劇烈反應,接著發生爆炸,在場的4名人員中2名人員在送往當地醫院後離奇死亡,另2名經搶救仍未脫離危險。據瞭解,實驗人員致死的原因可能是爆炸後產生的有毒氣體,而這種不明氣體究竟傷害有多大,至今沒有一個部門可以確定,由於事態很嚴重,記者當晚趕往靖江進行調查。

實驗室爆炸 緊急封鎖防毒氣擴散

當天晚上8:10分,記者趕到了事發地點--靖江市靖城鎮正南社區大樓,這時離事發的時間已經過去了4個小時。記者在現場看到,社區大樓的卷帘門被拉下,整幢樓沒有一絲燈光。事發時在場一位目擊者告訴記者,發生爆炸的時間好像是下午3點多鐘,當時他人就在樓下,只看見一個男子從樓上狂奔下來,手臂上還流著血,口中喊著「救命」,隨即這個人打了電話報警,然後就攔了一輛出租車走了。他這時看見,該幢大樓的4樓一個房間內往外冒著濃煙,大約30多分鐘後,消防人員就趕到了現場並隨即上樓救人,約幾分鐘後,消防人員架著兩男一女從樓上下來,並把他們送往了附近的靖江市第二人民醫院。但過了10分鐘後,幾個戴著防毒面具的人又重新上了樓,市政府的一些領導也隨後趕到了現場。後來他才知道,是實驗室發生化學品爆炸,並釋放出了有毒氣體,這個消息立刻在圍觀的人群中炸了鍋,在場警察開始疏散人群,消防人員用水柱稀釋空氣以防止毒氣擴散。

這個爆炸的實驗室究竟是何單位?記者問了在場的幾位目擊者,但大家只告訴記者,這個實驗室沒有挂任何牌子,他們也不知道裡面究竟在搞什麼。一位村民說,他和這個實驗室的工作人員比較熟,但從來沒有聽他們說起實驗室的任何情況,只知道是搞什麼化學試劑的,老闆姓曹。事情發生時,這位老闆也在現場,被救時他受了很嚴重的燒傷,被送往了第二人民醫院。而後來記者在採訪當時救火的消防人員時,他們也表示並不知道這家實驗室的名字,因為當時被救的3個人誰也不願意說。

兩名傷者 送往醫院後離奇死亡

在靖江市第二人民醫院2樓的燒傷科內,記者見到了正處於半昏迷狀態的2名人員,一位護士告訴記者,送來的3個人中,一名男子經過院方1個多小時的搶救已死亡,另兩人仍舊沒有脫離危險,鑒於傷者的狀態,護士建議記者不要採訪。在該院燒傷科的辦公室內,主要負責中毒病人救治的一位主任醫生接受了記者採訪。

他告訴記者,這大約是靠下午4:00時間,醫院收治送來的3名中毒者,當時一名男子已經口吐白沫、全身不停抽搐,另兩名中毒者出現不同程度的昏迷。但據消防人員後來告訴記者,上車時3名中毒者還是好好的。而記者瞭解到,從事發地點正南社區大樓到第二人民醫院開車所用的時間不到3分鐘。

在二院去世的死者姓曹,37歲,是這家實驗室的老闆。這位主任醫生說,死者是因為吸入大量有毒氣體,加上身體有35%面積的燒傷,才導致迅速死亡的。死亡的原因,初步判斷發生爆炸後產生了劇烈化學反應,當事人吸入不明混合有毒氣體,導致腦神經受損,接著產生臟器迅速衰竭,是中樞性呼吸衰竭死亡。混體氣體初步判斷屬於神經性毒氣,對人體的破壞程度很大。目前,另兩名生還的中毒者病情比較穩定,但醫生表示,這並不代表中毒者沒事,因為無法確定毒氣的成分,目前實施的救治措施一是用藥排泄;二是保護臟器功能,傷者在4天後如果不出現任何症狀,才表示基本度過危險期。

是何毒氣?政府著手進行調查

記者隨後瞭解到,實驗室爆炸後,第一位衝出現場的那位報警工作人員在靖江第一人民醫院也離奇死亡。

在該院住院部的大門口,死者的家屬30多人聲稱要找醫院討個說法,而死者熊某的妻子哭著告訴記者,熊打車到第一人民醫院後,並沒有受到醫院的足夠重視,並耽誤了搶救時間,導致熊某在下午4點多鐘離奇死亡。據她說,當時她是靠3:30分趕到第一人民醫院的,當時丈夫的神志比較清楚,當和丈夫談話時得知是中毒後,她立即讓醫生進行搶救,可在場的護士並沒有理睬他們,後來在她的一再請求下,醫生才到場進行搶救,可很快丈夫就沒了呼吸。記者準備找院方進一步瞭解情況時,結果找不到院方任何一位領導,辦公室也是空無一人,連該院急診室掛號地方也不見一人,一位靠在一間辦公室門前抽煙的醫生告訴記者,急診掛號的護士已經下班。當時的時間是晚上10:10分,死者家屬說,他們在醫院門口等了5個小時,死者的屍體放在醫院太平間內無人過問,沒有找到一位醫院的領導,市政府也沒有派人來。

過了大約10分鐘,記者見到了前來處理此事靖江市公安局的一位負責人,從他口中記者瞭解到,這次化學品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數為了2人,具體有毒氣體成分還不知道。他告訴記者,死者屍體必須馬上拉走,因為處於夏季,導致死者死亡的該種有毒氣體會不會揮發進入空氣,誰都不敢保證,如果繼續有人感染到,後果不堪設想。後進入現象搶救的一位消防官員說,當時他們進入後就聞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很濃的香味,被救3人當時神志都很清楚,沒有出現任何不良症狀。記者後來從處理此事的政府部門一位官員口中得知,據生還者陳述,他們當時是在用哌嗪類的化學製劑合成一種乾燥劑,不料卻發生了爆炸。目前,爆炸原因和致死氣體調查還在進行之中。

(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