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經理投江謝罪令誰汗顏?

發表:2004-06-19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向國民謝罪……」,韓國一家被證實製作劣質餃子的「景象食品公司」總經理,日前從漢城一座大橋上投江自殺,並寫下遺書向國民謝罪。另據報導,近來一段時間,一些食品企業用極不衛生的下腳料製作劣質餃子的醜聞震驚了整個韓國,民眾十分憤慨,一致抵制購買此類食品,韓國一些民眾團體還一起來到食品醫藥安全廳門前舉行了規模不小的踩劣質餃子活動。
用我們的眼光來看,

韓國人的「過激」行為有很多讓人「不可思議」之處。先說韓國民眾,不就是一些企業的餃子陷有點問題嗎,這些「刁民」竟然鬧到集體不吃餃子的地步,還一起到政府門前「滋事」,也太會「興風作浪」、「小題大做」了吧?再說那名用投江自殺來謝罪的總經理,也實在太「脆弱」了。不就是生產的餃子所用的「餡料」不太衛生嗎?又沒有吃死人,也沒見吃出「大頭娃娃」之類的事,甚至連人吃完了跑肚拉稀都沒見報告,要不是「多事」的警察廳調查,可以說根本就不會有人發現。況且,這劣質餡料也不是你們廠自己生產的,你完全可以說是受了某個原料企業的「坑害」而一推了之。實在推不了,也不至於自殺啊,你可以選擇破產逃債,或是乾脆換個牌子換個地方(比如到中國某地投資)另起爐灶,總之,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好死不如賴活,何必非要拿生命來謝罪呢!

然而,韓國人偏偏就這麼較真就這麼「迂腐」。這種容不得造假容不得欺詐的做法,實在令國內一些企業,一些老總,一些民眾汗顏。近來,國內各種劣質食品,甚至比劣質不知要嚴重多少倍的有毒食品頻頻出來謀財害命,乃至國家醫藥食品安全局的領導都坦陳,他吃起東西來也很擔心。可是,我們從來沒見哪個生產毒酒、毒火腿腸、毒大米等等有毒食品的老總出來謝罪的,更別提自殺謝罪了。就拿造成百餘嬰兒受害,數十人死亡的安徽劣質奶粉事件來說,有的官員讓其引咎辭職都不願意,他們哪有勇氣和良知來自殺謝罪。

韓國人對待劣質食品的「不可思議」之處,至少警示我們,對待企業造假欺詐,特別是危害人體健康的食品企業造假行為絕不能心軟,更不能姑息養姦。只有在全社會形成一種人人喊打且毫不留情,不容非法分子東山再起,另起爐灶的剛性誠信氛圍,才能真正讓造假欺詐者心有所忌,從而不敢為非作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