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狗的命運聯想到人的命運(1)

發表:2004-06-20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南京市《現代快報》報導:該市有個叫曉芳的女人,擔心養了七年的狼狗「黑虎」會弄髒新屋,瞞著家人三次將「黑虎」送走,但這頭戀主的忠狗,每次都懂得尋路回家。第一次被放逐郊區,它當晚就摸黑回家;第二次是咬斷縛住它的繩子逃回家;第三次被鐵練鎖著,它卻以「絕食」抗議,整天悲鳴,於心不忍的新主人只好又把「黑虎」送回曉芳的家。

曉芳對於「黑虎」的忠心耿耿不但不欣賞,反而下決心要置它於死地,便找了四個殺手,打算把它綁起來扔到河裡淹死。但「黑虎」不斷咧嘴狂吠,使四個男子漢無法近身,於是他們對曉芳說:「狗不咬主人,你來吧!」曉芳就將繩子繞在「黑虎」的脖子上,它果然不作反抗,只是眼泛淚光,凝望著女主人,服服貼貼地被勒死了。丈夫回家獲悉「黑虎」已遭毒手後,傷心欲絕,他控訴道:「黑虎三個月大就到了我們家,七年了,它一直很懂事,很忠誠,我一直將它當成家庭成員,我怎麼也想不到,那個女人會對它痛下毒手,她的心怎麼這樣狠?黑虎的死讓我感到害怕,老覺得她笑裡藏刀,已經不敢再和她生活在一間屋子了,離婚是唯一的出路。」兒子也因為「黑虎」的死,對母親不理不睬。

這件事使我聯想到我們可憐的中國知識份子和中國老百姓的命運,居然跟這條狗差不多甚至更悲慘。

自投羅網的知識份子

「在舊中國,有相當數量的知識份子留學海外或旅居海外,其中有許多優秀人才。新中國的成立,使他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明,喚起對祖國的憧憬與嚮往。他們懷著一顆赤誠的心,急切地希望回到祖國。不少人經過千難萬險、擺脫種種阻撓和迫害,才回到祖國懷抱。他們當中,有傑出的自然科學家、社會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語言學家等等。他們成為新中國許多學科的開拓者和奠基人,為發展祖國科學事業、文化事業、經濟建設和國家建設,為培養一代又一代的人才,作出了巨大的不可磨滅的貢獻。」這是官方出版的《毛澤東傳(1949-1976)》(中央文獻出版社,2003年,北京)中的一段話。當然是中共當局所承認的。

但是這一大批對國家無限忠誠並對中共十分信任的歸國知識份子的下場,是不是比那條忠狗好一點呢?

答案是否定的。這千千萬萬踴躍歸來的知識份子可謂自投羅網。自從踏入國門的第一天,噩夢就開始了,如同走進地獄,除了極個別的賣身投靠飛黃騰達之外,絕大多數都受到無窮無盡、花樣百出的折磨、羞辱,直到粉身碎骨甚至屍骨無存。即使有個別大難不死的,也是傷筋折骨,像剝了九重皮。

例如從英國回來的語言大師、劇作家老舍,被紅衛兵批鬥、毒打後,一九六六年八月二十四日自沉於北京太平湖。

從法國回來的翻譯家、藝術評論家傅雷,因不堪迫害一九六六年九月三日和妻子朱梅馥一起上吊自盡。

從香港回去的容國團,雖然為中國爭得第一個乒乓球世界冠軍,卻被誣為「特務」,自吊於北京龍潭湖邊的槐樹上以結束生命。

中共法西斯治下的臣民之命運比狗還要悲慘,常常似螻蟻般成群成群地被作賤,被虐殺。

「右派」的悲慘命運郭維敬編著的《共和國早期的故事》記錄了五十年代知識份子被摧殘、被屠殺的血淚史。該書所記載的鮮血淋漓的故事,清楚地告訴人們這樣一個事實:中共對知識份子搞的是階級滅絕政策,如同希特勒對猶太人搞的是種族滅絕政策一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