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考古界 英考古學家稱亞歷山大遺骸在威尼斯

發表:2004-06-20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英國考古專家稱經過他的仔細研究,歷史上最偉大的亞歷山大大帝的遺骸就埋在位於威尼斯的聖。馬可墓中。

  英國考古學家安德魯。楚格宣稱,在聖。馬克墓中祭壇下所擺放的木乃伊並非屬於基督教的聖徒。馬克,而是屬於亞歷山大大帝。他的文章被刊登在《今日曆史》雜誌上。在文中,他指出應該掘出墓中的遺骸進行屍檢,這一提議在天主教徒們中激起一片騷動,遭到眾多教徒的譴責與反對。

  在考古界,尋找亞歷山大的屍骸和尋找聖盃是兩件最引起世界關注的大事。亞歷山大大帝生活在公元前4世紀,是歷史上第一位征服歐亞大陸的著名帝王。他一生戰功彪炳,被臣民們視為天神。但是他卻在33歲左右離奇猝死,而他的遺骸據稱就被埋在埃及的亞歷山大城中。但是,在公元四世紀左右,他的屍骸卻離奇失蹤。

  楚格是研究亞歷山大大帝的專家,曾出版過多本相關著作。他相信在當年的基督教混亂之中,有人將大帝的屍骸偽裝成聖馬克的屍骸而秘密埋在當時的亞歷山大稱,隨後遺骸又被輾轉運至威尼斯。他表示:「據記載,亞歷山大大帝和聖馬克的遺骸都是用亞麻裹住,經過乾屍化處理。亞歷山大的屍骸遺失不久就出現了聖馬克的墳墓,而且都是在亞歷山大成的中心廣場附近,地理位置幾乎相同。很有可能是教會中的高層神職人員,甚至有可能是大主教親自下決定把亞歷山大的屍骸偽裝成聖馬克的遺體。幾個世紀後,威尼斯商人將屍骸偷出並運至威尼斯。」

  楚格的觀點和論證將會在他即將出版的專著《失蹤的亞歷山大大帝之墓》中具體闡述。目前,學術界對此眾說紛紜,分歧甚大。牛津大學的專家羅賓。福克斯表示,這是無稽之談;但是劍橋大學的希臘歷史教授保爾。卡勒吉卻對這一觀點持積極態度。而另一位人物傳記家保爾。鐸赫蒂也認為:「如果能將屍骸挖出併進行DNA測試,在和亞歷山大的父親的屍骸進行對比,問題就可以水落石出了。」 (章田)

  考古界7大歷史之謎:

  1.聖盃的下落(未知)

  2.亞歷山大大帝遺骸的蹤跡

  3.諾亞方舟(眾說紛紜,有人稱土耳其西北部的馬爾馬拉海就是發生聖經所記載「諾亞方舟」故事的地方)

  4.成吉思汗墓(據稱在蒙古某個不知名的山下)

  5.印加王的黃金太陽面具(曾被西班牙殖民者掠奪,並獻給西班牙國王,但最後蹤跡全無)

  6.耶穌之墓(君士坦丁大帝曾派人四處尋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