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加爵,女體盛和妓女競選總統-出風頭種種

發表:2004-06-20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出風頭」這個詞,應該說多數人都會明白其含義是什麼。雖然很多人不可能把它的解釋得十分準確,但是對於發生在我們周圍的各種事件,大概都能夠準確地用「出風頭」這個詞來造句的吧。比如最近發生的馬加爵涉嫌殺人一案,有某些律師願意免費為馬加爵辯護。為什麼律師願意免費為馬列加爵辯護呢?可能有人說因為馬加爵一家太窮了,所以就有律師願意免費為他辯護。可是打官司的窮人多的是,但是能有律師免費為之打官司是很少有的事。律師之所以願意免費為馬列加爵辯護,其原因是因為馬加爵一案太有轟動效應了。能作馬列加爵的辯護人,即使沒有一分錢的收入也值得。因為媒體對此事的高度關注,能為馬加爵辯護也就可以大大提高了律師的知名度,等於做了一次不花錢的大廣告。所以我們可以說,或者就說是我說吧,可以斷定,這些律師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出風頭。
我拿這些律師們來調侃,可能有人也會說:你也不是要出風頭嗎?好像也是吧!這麼說我不要緊。我倒是怕律師們為了這件事把我也告上法庭,說我敗壞了他們的名譽,要我賠上幾十萬元也就慘了。

又說到前一陣昆明的「女體盛」,這一件事可是炒得夠熱鬧的了。這一件事的發生,應該有某些人也出夠了風頭的啦。很多的人都會明白,在中國可不像是在日本,這麼一種生活方式是不可能充分流行的。但是即使也就這麼一次、下不為例,也足以使某個特定的對象出夠了風頭啦!收盡了這一個好處的人到底是誰呢?不用說,這一個人就是昆明市的那一個飯店的老闆!這個飯店叫什麼飯店呢?如果我不寫這一篇文章,則我對此是不會再去想了的,因為我對它叫什麼狗屁飯店實在沒有任何的興趣。再則我也許永遠到不了昆明那個地方,或者即使到了昆明,這麼熱鬧的地方我是不會去的。乾脆也不再管它叫什麼飯店啦,免得我這如椽之筆也為它作免費的廣告,使它可以搭便車又撈了一次出風頭的好處。 那個什麼狗屁飯店,導演這麼一出人體盛,絕對就是為了出風頭。無論它的老闆怎樣解釋、說得怎樣好聽,即使把天都說得下大雨了,但是其目的除了出風頭,別無其他。難道今後真的就可以大辦什麼人體盛了嗎?絕無可能。它要的是一種廣告效應而已,工商局罰他二千元比做一次正式的廣告便宜多了。我們可以說那個狗屁飯店的老闆手段高明,充分地利用了人們的獵奇意識,做了一次廣告。那老闆是卑鄙的,為他作宣傳的那些媒體、那些記者也是卑鄙的。媒體和記者發這麼個稿子,到底得了什麼好處?除了出風頭之外,肯定還得了其他很多好處的。說他們有好處得不要緊吧?老闆得最大的好處,那些媒體和記者則從中分其一杯羹。我可沒說老闆給記者送錢或送其他東西 有形的或無形的東西。人體盛可以說是世界上特別醜惡的日本人發明的特別醜惡的現象之一,什麼不學,偏偏要學人體盛,要出這麼一種風頭。什麼企業家、什麼X的新聞工作者,其實和那個暈了頭的馬加爵完全是一個擋次的渾人。那一個人體盛據說還是一名大學生啊,還說她為此而獻身是分文不取的呢。彷彿就是為一項美好的事業而開放她的身體,這令人相信嗎?中國的很多事情作假的可能性實在是太大了,假如由那個飯店老闆或那個攝影記者的女兒或妹妹來作那個人體盛的話,其誠信的程度也許可以提高一個百分點,我建議那位老闆就照此辦理,來一回隆重的重演吧。如果照此辦理,那麼因為有他的女兒或妹妹在那兒充當人體盛,照樣可以再出風頭、而且更出風頭的。

人為什麼要出風頭呢?這真是一個夠大的題目了。不過答案卻是很簡單的,無非是為名也,或者為利也。正如乾隆皇帝面前的大河裡只有兩條船一樣,一條船是為名,另一條船是為利。如果不為名又不為利,那為什麼要出風頭呢?可能還有一個說法:為了獲得快感,為了酷、為了爽。為了快感、為了酷、為了爽而出風頭也是一種很充分的理由啊。比如我們應該見過的事吧:某一個小這樣孩子有一根玩具槍,其他的小孩卻沒有,那可是夠出風頭的,這只能解釋為一種快感了。

敝鄉的小街上如今可以在某個適當的時候看見一個瞎子,大約有五十多歲了吧,看上去一副呆呆的樣子。一個人成了一個瞎子當然是一件很不幸的時情。可是這麼一個瞎子從前在此地可是很出過風頭的呀,那個時候誰會想到他會是今天這個樣子呢?在文革時期,他是威風過的呢!腰上扎一條武裝帶,肩上背一支三八槍,真是很威風的。人雖然長得呆呆的,臉上一雙瞇瞇眼,比例似乎是太長了的勃子,可是一根三八槍掛在肩上總是差不多有十分威風了。他那一副笨頭笨腦的樣子,其實也做不了什麼大事。對他來說最大的事就是在開什麼大會的時候,或者批判某些壞人的時候,背一根槍在會場站一站。我估計他的槍子里根本就是沒有子彈的,一根槍只是個擺設而已。這個人實在不是一個什麼了不起的人物,雖然當過那麼光榮的民兵戰士,可是連老婆也討不到,而且他的當過大隊民兵營長的哥哥也一樣討不到老婆。如今兄弟倆都過得艱難,瞎子是村裡要救濟的對象。一無所長的瞎子,出了家門只有一個門口可以進去,那就是到村委會裡去領救濟。

我們還可以想像到什麼出風頭的例子呢?這也不難想像,因為我們這個社會就創造過很多的讓人出風頭的機會。比如從前的「打擂臺」,一個人上臺去說,我們的糧食可以達到畝產千斤,於是大家鼓掌,說他先進。另外的人不服,說他們的畝產可以達到一萬斤,更有人說他們的畝產可以達到十萬斤,於是更多的人說他更先進。這顯然是一個十分經典的例子。張鐵生考大學 ,交了一張白卷也就出了一回風頭,這也是一大經典。此事可見出風頭真是無定例,只要合於當時的社會潮流就可以了。不過你可要記住我的話,現在誰考大學還交白卷可就上不了大學啦。

文革時出風頭的例子就更多了,一隻軍帽,一隻紅袖章,一隻什麼像章都是出風頭的道具。好像北京有一個叫做鄭文的學生,把一隻像章扎到胸前的皮肉上去呢。那些被樹立為學習什麼著作的積極份子,可以在一種「講用會」上做「講用」,講他自己如何的活學活用,做一個活學活用什麼著作的積極份子可是多麼光榮的啊!

再講一點國際上的出風頭,也許可以使我這一篇文章顯得時髦一些。西方國家的一些年輕人,把頭上的頭髮弄得怪怪的,比如兩邊剃光了,中間留著若干條曲線型,好像我們公路兩邊的樹一樣,叫什麼「朋客」。至於染成什麼顏色,當然可以萬紫千紅,應有盡有。對此我們貴國人民好像也學會了,男的留一頭長發,女的剃光了,這不是好可愛好可愛的嗎?

國際上出風頭之甚者,可以有這麼一獲悉些材料可說:在某個偉大的國家裡,有一位國際知名的妓女競選總統!我說這樣的國家的確是偉大的國家,妓女可以競選總統就是一個偉大的標誌。要是在我們貴國,別說妓女競選總統,我看起碼有數以億計的人不敢說他要競選總統。說「我要競選總統」這樣的話太危險了,難道你想篡X奪權嗎?所以在我們貴國,我看敢說「我要競選總統」的人只有小孩子可以說,小孩子說這樣的話不算數,而且是真的不算數,成年人說也就不行了,法律責任倒是沒有,政治責任可負不了的。雖然我們貴國已經流行一個說法,叫做「與國際接軌」,但是這就不能與「國際接軌」了,緩行一步吧,像木子美那樣接一下軌問題倒不是很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