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拆遷公司雇凶暗殺 劉安軍死裡逃生成殘疾

發表:2004-06-20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不滿北京當局強迫拆遷的北京居民劉安軍,遭拆遷公司雇凶暗殺而死裡逃生。在求訴無門下上訪請願一年多,但執法部門互相推諉,主副凶手逍遙法外無人問津,乃因官員與拆遷公司勾結,包庇縱容嫌犯,甚至其委託律師也遭到恐嚇,威脅將可能涉嫌「泄露國家機密罪」。

引發居民強烈不滿,憤而採取激烈手段爭取權益的拆遷問題,在黑社會人士介入下,採取騷擾、要挾、恐嚇的手段驅趕拆遷戶,激化各種官民衝突,也經常可見群眾在政府門前示威、靜坐抗議的場面。

雖然上訪可能被抓、被關,但是,來上訪的老百姓卻越來越多,在市政府門口,每天都有很多人,不是老百姓心要故意對著幹,而是老百姓太冤了,沒有活路,只有上訪這一條路了。

以下是劉安軍接受本報記者採訪內容:

死裡逃生成了殘疾人

我已上訪一年多了,2003年5月12日拆遷公司與黑社會勾結,僱用兩個外籍凶手來暗殺我,當時我頭部縫了廿九針、骼膊骨折、一條腿失去知覺,從此生活不能自理,沒有一點勞動能力。

中國官員與拆遷公司勾結,雇凶者後來給放了,兩個凶手一個放了,一個在看守所,按正常法律手續是可以控訴公司的,但是今年5月10日起訴時法院說,刑事案件不能審理起訴,現在連治療都沒人管了。

檢察院明目張膽包庇凶者

上訪都是被逼無奈的,像拆遷戶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你給他吃的是起不了作用的,檢察院明目張膽包庇凶者,開庭時兩個行凶者已明確招供承認。暗殺行動是由拆遷公司馬姓老闆,花四千元請他們把我給「做掉」,在中國北方「做了」就是「弄死」的意思,但是馬姓檢察官在法庭上說:你啥啊!「做了」就是叫聲的意思,明目張膽的以「兩個犯罪人態度較好,交代問題也較好」為由,為殺人犯減輕罪刑,最後判於懲處,而對被告及計謀殺人的事卻隻字未提。

公安站崗監視

4 月30日晚上,大批便衣警察突然到劉家,沒有任何手續,以執行公務為由,開始不准我出門,除了去廁所外,哪裡都不能去,我問為什麼呢?回答是說「不知道!上級交辦的!」我說:「孩子放假要去買東西也不行,不然坐你們警車去也不行,我問:「你們違法啊!」他回答:「違法也是當官的違法,跟我們沒關係。」

白天五個公安,晚上八個公安站崗,一步都不能離開,兩輛警車開到家院門口,對外說是照顧殘疾人,其實是在監督,直到5月7日整整站崗七天。

2003年11月23日上海有篇報導,找來十五、六家報社記者到家來,實際上登的內容是為最高人民檢察院歌功頌德。我正式控告他們非法拘留,可是到目前任何結果也沒有,不知什麼原因,他們私自做主,轉到哪兒我也不清楚,15區檢察院瀆職處。

2月25日公訴機關開庭,但29日晚上,還有保安人員到家監督,又用磚頭砸我家,報警後警察有來,可是什麼也沒說,後來我找檢察院,檢察院要他們立案,可是到現在沒人管。
各部門都互相推諉,找官員,官員說只管案;找法院,法院說檢察院公訴誰,我們就審理誰;找檢察院,檢察院說判了誰我們就懲治誰。實際上這是完全由政府一手操作、策劃的,他們就是互相推諉。因為這牽扯到拆遷公司與上級勾結,拆遷公司馬文立經理曾公開表示:「他從河北拿了150萬元,其中120萬元給了看守所公安和政府一些官員,如果他們敢動我,我就全部抖出來。」

所以事情爆發後,其他嫌犯都被關進看守所二個月,主要嫌犯馬文立卻不知去向,檢察院說他在逃。

委託律師也遭恐嚇

劉安軍委託的劉律師也受到恐嚇,他說:「要是真為你打官司,就會跟上海鄭恩寵一樣,被安上『泄露國家機密罪』,判刑兩年,所以我不敢接。」

現在主副凶手都沒人管,倒是我這個被告,每當到敏感日子就被看起來,像全國人大開會、美國副總統來訪、六四,最近又散發消息要整我。我前三次被毆打,都是派出所包庇凶手,因為牛街派出所是北京市的先進派出所。他們為了維護先進派出所的聲譽,種種藉口保護凶手做偽證,梁副所長還說:「我就整你材料,整完你我就弄你!」

劉安軍五月十二日遭到暗殺,可是牛街派出所和分局都不管,直到八月十日才抓到凶犯和雇凶等四人,雇凶者就是拆除公司經理馬文立,雖然都被抓到,但是隔天又說在逃了,明明就是他們放的,他們互相掩飾,說是在逃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