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被扒反遭毆打 弱女子一招制服竊賊

發表:2004-06-24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乘客財物被扒反遭扒手毆打,30多個乘客作壁上觀;沒學過功夫的女鄉幹部陳艷挺身而出

弱女子一招制服扒手

長途汽車上遇到扒手,同車30多個乘客都作壁上觀。危難之際一女子及時出手制服了扒手。昨日,市民付先生給本報新聞熱線來電,希望向這位沒有留下姓名和聯繫方式的好心人表示感謝。幾經周折,記者終於得知此女子系寧鄉縣菁華鋪人。

客車上遭遇竊賊

據付先生介紹,昨日上午9時,他從益陽回長沙,在長途汽車上與一個30多歲的年輕男子坐在一起。車行途中付先生感覺那年輕男子一直在他身上摸來摸去,於是心存戒備。但想不到防不勝防,汽車在一站點停車時,該男子突然離開座位要下車。

付先生下意識地摸了一下褲子,發現褲口袋被割破了。他急忙攔住該男子,不讓其下車。

沒想到此男子掄起拳頭就向付先生打過來,一拳把他打了一個趔趄。付先生回憶說,這時司機說:「算了吧,你讓他走吧,我們還要開車呢。」車上的30多個乘客也作壁上觀。

一女子挺身而出

正當付先生感到無助時,同車一女子站了起來,走到那男子面前,一拳將其打回座位。付先生說:「這個女子身高1.55米左右,身材比較單薄。那男子有1. 70米,但是可能看到女子身手了得,再也不敢囂張,乖乖地把錢還給了我。」接著付先生和這名女子押著扒手去附近的益陽市衡龍橋派出所報案並作了筆錄。付先生說,他幾次問該女子的姓名和聯繫方式,都被謝絕了,只是聽衡龍橋派出所民警說該女子是寧鄉人。

付先生說起這位女子非常感佩。他說:「車上那麼多男人沒人敢作聲,出來幫忙的居然是個女子,這真讓我感慨萬千。」

巾幗英雄何許人

這位神秘女子到底是何許人?

記者隨即電話採訪了衡龍橋派出所。一劉姓警官說,見義勇為的女子是寧鄉縣菁華鋪鄉34歲的幹部陳艷。他同時介紹,被抓獲的竊賊是個慣犯,名叫楊應輝,此前曾經因為搶劫被判刑。

幾經周折,記者撥通了陳艷的電話。據瞭解,陳艷系菁華鋪鄉黨委組織委員。針對付先生「一拳將小偷打回座位」的說法,她笑著說:「我當時是一手扯住小偷的腦袋,一手給了他一拳。因為那種情況下一定要狠一點才能鎮住他,所以可能下手比較重。他一下子跌回座位,「我沒有學過武術,小偷之所以沒有反抗,應該是被正氣鎮住了吧。」陳艷說。


來源:長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