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真實的地主富農

發表:2004-06-26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主富農,退回三十年前,是個政治名詞、階級名詞、或者不是人類的代名詞,沒有比這個名詞更臭的了。如果你不幸是個地主富農或者他們的子女子孫,那就意味著你是賤民中的賤民,不但人格甚至連人身都沒有保障,說打死就打死,實際連狗都不如。八十年代後出生的人對這似乎是比較陌生了,但是如果問一句「什麼出身?」就會勾起四十歲以上人群的無比聯想,有的人甚至還以為是做夢。

幾十年來,我們一直認為,在萬惡的舊社會,貧下中農過著水深火熱牛馬不如的生活,而壓在他們頭上的地主階級 卻過著天堂般的生活,是毛主席、共產黨領導我們推翻了壓在頭頂上的封建地主階級的大山,我們才翻身做了國家和土地的主人。這個偉大的功績毫無疑義的被寫進了歷史,並且成為我們腦子中不可動搖的信念,但是,請允許我們回過神來看看真實的情況。

毋庸否認,在舊中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口在農村,農村的大量土地掌握在地主富農手中,而廣大貧下中農的生活狀況是極貧困和悲慘的,這一點不用別人告訴我,我的祖上就是其中之一。貧下中農確實水深火熱,而地主富農就生活在天堂上嗎?事實遠非如此。所謂地主富農各地標準不大一致,東北地廣人稀標準高些,中原人多地少標準低些,在我的故鄉華北山區,佔有十畝平地就被定為地主,擁有一架雙輪手推車就被定為富農,這樣的財富,豈不讓今天的大款齒冷三天?這樣的生產資料指標,按當時的生產技術條件,畝產頂多三四百斤糧食 ,這樣的收入,怎能維持「天堂」一樣的生活?說句難聽的話,所謂地主富農,他們吃的伙食比不上現在的民工[問老者]。著名的《半夜雞叫》的作者高玉寶老前輩曾經應邀到深圳訪問,主人把他接到酒店,被他拒絕了,高老堅持吃住在一家小招待所,主人過意不去,高老前輩卻鄭重其事地說:我現在的吃住條件,是地主周扒皮都想不到的!毛澤東同志公開講過:自己家裡有幾十畝地,有房產和雇工,應劃為地主成份。這個地主成份是怎麼獲得的?是毛老太爺毛順生辛辛苦苦、克勤克儉積攢起來的,勤儉到了什麼程度?毛主席少年好讀書,夜裡看書要點油燈,而這要消耗油料,因此斷然地受到節儉成性的毛老太爺的訓斥。

人講話要憑良心,不能閉著眼說瞎話。在舊中國,除了絕少數土豪劣紳外,大多數所謂為的地主富農同樣是勞動人民的主要組成部分,他們的辛勞所得,比之現在的大小貪官污吏的財富乾淨百倍。即便是真正的土豪劣紳,也比現在的農村惡霸壞不到哪兒去,犯法的照樣鎮壓,要不怎麼會有《揚三姐告狀》的事例?

中國有多少地主富農?少說也有十萬吧,加上子女家屬少說也有百萬吧,他們中有多少惡霸級人物?他們就不是中國人?他們就沒有做人的權利?他們比今天燦若星辰的貪官污吏更稱得上是一個階級?我們曾知道有個著名的大地主的典型--劉文彩,在我們以前的教科書中,他被描寫成比閻王爺還壞。而真實情況是怎麼樣呢?原來,加在他身上的罪惡,多半都是文革時期的杜撰,劉文彩不但不是個魔鬼,反到是個慈善家,鄉里修橋補路不必說,他還曾捐獻過一座當時在四川省屬一流的師範學校(比現在的希望學校強百倍)。劉文彩在家鄉大邑縣享有很好的口碑和名望。不信到四川去打聽一下。我們在《紅色娘子軍》中也知道海南島有個陳強模樣的南霸天。我在在海南呆了十五年,我告訴你,南霸天純粹是人造的產品。當年為了拍電影,曾想讓娘子軍和日本鬼打仗,無耐與歷史不符而作罷,攝製組好不容易在瓊海縣找到一處老宅,電影是拍成了,可是這個老宅的主人張某一家從此倒了大霉,先被定為四類分子,後又上升為地主惡霸,最後真的變成了子虛烏有的南霸天,受盡了人間磨難,謝晉導演若知此,應會為當年選外景的副產難過。

還有著名的《白毛女》,其主題是「舊社會把人變成鬼,新社會把鬼變成了人」,這個《白毛女》的原型不知出在何處,但是我告訴你,新社會不但也有「白毛女」,還有「白毛男」,文革等系列運動使多少良家婦女受到「白毛女」一樣的遭遇?美麗的張志新是怎麼死的?你真不知道嗎?貴州省某縣(縣名忘記)一個文化幹部自五七年反右被批鬥逃進深山至今,幾十年來赤身白髮,如野獸般的生活,其「白毛男」的經歷超過《白毛女》多矣。

在舊中國,土地被上述地主階級大量佔有,而廣大貧下中農沒有或少有土地,這是基本現實,但是事過幾十年,我們再回頭看看,地主佔有土地的所有制形式以及如果這種形式不變的話今天會產生的可能結果: 1、廣大農民可能是自耕農(擁用小片土地)或租種地主土地。租種地主土地要上交地租(錢或谷),這與包產到戶交提留無大區別,由於生產技術的改善加上良種農藥化肥的使用,相信溫飽已不成問題。

2、大量土地、山林、草場屬於地主的私有財產,因而會受到細心的愛護,不會受到掠奪式開採利用,大面積森林草地會得到保護,土地沙化程度較低。

3、土地掌握在私人手中,因此大量土地不會被圈佔和荒廢,也不會被肆意侵吞變成爛尾樓,或變成閑置的高爾夫球場。而這些情況正是我們目前所面臨的嚴重問題。

我們推翻了封建地主土地所有制,變成了土地公有制,看上去先進了一大步,可是這種進步帶來什麼結果呢?一、所謂的土地國有或公有制,實際上是長官所有制,因為國家是個虛名,要落實在具體代表人--各級長官的頭上,這種土地高度集中制,遠比地主富農佔有制更厲害萬倍。

二、由於長官的更替,長官意志的不同,造成大量土地浪費,並且成為腐敗的溫床,這樣的事例比比皆是。內蒙古臨河市某局圈佔了郊區農民的一塊百餘畝菜田,一圈就是十年,紋絲未動,地上長滿荒草,而農民卻沒了衣食來源。這塊地如果是在地主手中,就算他再剝削農民,總還不至於荒廢十年吧?農民是什麼人?他們眼看衣食之田寧可荒廢而不讓種,他們的眼裡流出的何只是淚水?

三、土地的所謂公有製造成了對土地的掠奪式的開發利用,人們幾乎抱著殺雞取卵的思維方式企圖盡快地在土地上獲取更多的價值而不管子孫後代,因此,造成大量的山林被砍伐,大量草原過度放牧,大面積水面過度捕撈。以魚米之鄉著稱的江南,有多少水面早已無野生可捕魚類。

四、掠奪式利用土地造成環境嚴重惡化。森林消失,草原沙化,水產資源枯竭,沙漠越來越近。

如此說來,我們的土地制度到底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我們頭頂上的大山是推翻了還是越來越重了,請捂著自己的良心想一想吧。

南洋群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