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千萬美元奧運經費疑被挪用

發表:2004-06-26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一次政府審計工作發現,撥給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上千萬美元經費被政府官員中飽私囊,移作他用。這個消息可能會影響北京試圖對外塑造的現代和適於從事商業活動的形象。

審計發現問題籌辦人員尷尬

據說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的官員貪污了這筆經費。審計署發現,中國奧委會一千六百萬美元的經費被挪用,其中一千三百萬美元用於體育總局人員的家庭住房,另外三百萬美元被非法投資到不同的公司。

據美國之音報導,負責這次審計工作的中國國家審計署星期三在全國人大報告了審計結果。審計長說,審計署總共發現了國家預算中有相當於一點七億美元的資金使用不當。

中國官方媒體星期四首先披露了這個消息。這使奧運會籌辦人員感到十分尷尬,因為他們先前曾經保證要使奧運會籌備工作沒有腐敗現象。

腐敗蔓延中國損失嚴重

中國政府表示會再撥出二百二十億美元來用於奧運會的籌備工作。香港政治和經濟風險顧問公司的經理布羅德富特說,中國正指望2008年的奧運會來改善國際聲望,促進外國在中國的投資。布羅德富特說:「他們正設法將奧運會當作是改變中國形象的一個活動。奧運會是一塊吸引觀光客的磁鐵,這些觀光客將看見北京繁榮的發展。這是個展示的機會。」

奧運會經費遭到挪用,這是中國社會從二十五年前開始,自由市場思維取代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以後腐敗情況日益嚴重的又一個例子。

經濟學家估計,中國的貪污腐敗每年給中國造成的損失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百分之十。最近幾年發生許多大型的貪污案件,其中牽涉高階官員和有勢力的商人。

揭露腐敗中國政府努力改善形象

中國政府一再向外國投資者保證,中國政府正在認真對待腐敗問題。近年來也揭露了許多腐敗大案,經常涉及到政府高級官員和大企業家。

布羅德富特說,公開揭露貪污腐敗顯示北京非常希望改善自己的形象。布羅德富特說:「中國現在並不想把所有的醜事都掩蓋起來。我們現在從這個案件看到的,就是中國政府要證明挪用經費會受到什麼樣的懲罰。」

儘管發生了這件醜聞,北京還是載歌載舞慶祝了世界奧林匹剋日,並且展開了第二屆奧林匹克文化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