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黑手黨老大妻子成警方「臥底」

發表:2004-06-27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意大利阿普利亞區加加諾半島附近一個黑手黨教父的年輕妻子由於實在不能忍受整天提心吊膽的日子,日前終於棄暗投明,將自己的黑手黨丈夫出賣給了當地警方。兩天前,義大利警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入該黑手黨老巢,一舉逮捕了她的丈夫和89名黑手黨爪牙,幾乎將這黑手黨部落一網打盡。

黑手黨教父「年輕妻子」秘密倒戈

據英國《泰晤士報》25日報導,這個黑手黨家族位於義大利阿普利亞區加加諾半島附近的福查地區,早在30年前,該黑手黨家族就與另外一個黑手黨家族因為偷盜馬匹和爭奪土地之事結下了仇怨,雙方不斷發生明爭暗鬥、血腥復仇、冤冤相報的故事,當地黑手黨部落的格言道︰「仇敵的數目越多,你的榮譽也就越高。」

然而日前,其中一名黑手黨教父的年輕妻子由於實在無法忍受這種刀口舔血的生涯和提心吊膽的日子,終於向義大利警方出賣了她的丈夫和黑手黨家族。

據當地警方稱,這名女性不久前突然出現在義大利巴裡市的一個反黑手黨警察局門前,她是從福查地區坐火車來到巴裡的。走進警察局後,她對滿臉震驚的警官們道︰「我是一個黑手黨教父的配偶,我想告訴你們我所知道的一切事情。」

成了義大利警方的「超級密探」

據這名女性稱,她對黑手黨整天提心吊膽的生活已經徹底厭倦了。她對警方道︰「當我在廚房中做飯時,那些男人們就圍坐在餐桌旁策劃一起起血腥謀殺和報復事件。我對此已經煩透了。」

據這名女性對警方稱,她在黑手黨家族內是「一個很有權力的女人」,她對警方道︰「由於我的身份,每個人都尊敬我。但我為此付出的代價太高了,我無法改變過去,我已經25歲了,我希望自己能有一個完全不同的未來。」

當她向警方揭露了丈夫和其他黑手黨成員的血腥罪行後,又回到了丈夫身邊成了一個「警方密探」,冒著生命危險幫助義大利警方竊聽該地區黑手黨眾教父之間的高層會議。

警方逮捕90名黑手黨成員

據義大利警方稱,兩天前,他們根據該女子提供的有力證據,迅速出擊一舉逮捕了加加諾地區的90名黑手黨成員,不過仍有30名犯罪份子聞風出逃,逃脫追捕。

據報導,其中一些被捕的黑手黨成員早有犯罪記錄在案,但一些秘密參與黑手黨事務的當地商人和腐敗官員這次也被連根拔起,實在是一個意外之喜。來自這名黑手黨教父妻子的證詞,已經讓當地警方破了18起謀殺案。在其中一起謀殺案中,包括丈夫、妻子和3名孩子在內的一個義大利家庭全被殺害,他們的屍體被黑手黨凶手剁碎後餵了豬。

隱姓埋名開始新生活

據報導,由於害怕成為黑手黨成員的報復目標,如今這名女子已經隱姓埋名,獲得了一個新的身份,並移居到了義大利的其它地方居住。據巴裡市司法檢舉人多米尼可.塞西亞稱,加加諾半島的黑手黨部落之爭已經持續了30年,當地每個人都知道黑手黨家族之間復仇和殘殺的故事,但卻沒人敢出來指證和談論。義大利媒體將這名棄暗投明的黑手黨妻子稱做「勇氣之母」。

這名黑手黨妻子同時也打破了黑手黨成員「拒絕做證」的古老傳統,從而給結束當地數十年的黑手黨部落之爭帶來了希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