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光閃閃 跨國大盜青睞

發表:2004-06-27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近年來經濟發展快速,各種各樣的高級展覽會一年四季不斷,其中更不乏含「金」量頗高的各式鐘錶珠寶展覽,上海市也因此成為跨國大盜的目標之一。

香港文匯報報導,目前中國珠寶首飾的年營業總額達人民幣一千多億元,每年並以百分之八到百分之十的速度成長。隨著對黃金珠寶首飾的需求潛力日益顯現,各類珠寶展覽會也層出不窮,有時甚至每月都有一次。但是在吸引參觀者的同時,也引來跨國大盜的覬覦。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孔憲明透露,最近兩年,外國人入境上海犯罪有上升趨勢,除了之前破獲的珠寶盜竊案外,上海警方還查獲過來自中東人士以假美元騙取人民幣的案件,以及使用偽造信用卡案件。

報導表示,在上海作案的跨國大盜多以集團為主,行動時三三兩兩互作掩護,手法多樣,出手敏捷,成功率高。分析人士指出,上海珠寶展會上竊賊得手原因與主辦者的警惕性不高、保安系統不夠完善有關。

跨國大盜青睞上海,除了對珠寶展等特別關注,也喜歡對在高檔次場所用餐及辦理飯店入住手續的客人下手。上海警方透露,今年五月份,警方已經連續破獲三起涉外盜竊案,作案嫌犯都是外籍人士,他們分工合作,屢屢得手。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