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中國打壓脅迫台商 只是圖窮匕現

發表:2004-06-27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登輝指出,中國利用經濟力量欲達成政治目的,不只針對台商,甚至對外國政府也一樣,中國就對指責中國的國家威脅說,誰出頭就要遭殃,中國也威脅各國不得與臺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一向有這種惡習的中國,目前對部分台商和臺灣人民的打壓脅迫,恐只是圖窮匕現的開端。

李登輝指出,中國經濟成長後並未帶來政治民主,相反的,中國政府更藉日益成長的經濟力量,操弄國際政治、威脅各國廠商。例如,命令許多外國航空公司飛往中國就不得飛臺灣、威脅各國不得與臺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等,不少外國企業因和臺灣往來或幫臺灣招商,被取消在中國的合約,那些認為政經可以分離或認為經濟發展自然帶來政治自由的人,應好好重新思考。

財團法人群策會、臺灣智庫下午在中油國光廳舉行「聲援台商、嗆聲中國︱台商西進政策之檢討」論壇。李登輝致詞說,最近中國方面出現許多打壓台商和臺灣人民的言論及動作,台商凡是不公開支持中國所喜歡的臺灣總統候選人,或不公開發表中國所喜歡的意見,都可能被批評、被抵制。這些打壓、迫害,其實是中國一貫的思想和策略的必然發展。

他指出,從最近中國方面出現許多打壓台商和臺灣人民的言論及動作,除佐證是中國一貫的思想和策略的必然發展,也再次證明了中國的本質並沒有改變,還是堅持以帝國主義的霸權心態處理對外政策和對臺關係,同時以民族主義激情來愚弄控制人民,做為不施行民主政治的藉口。

李登輝表示,要避免民族主義及反自由民主的思想最後可能導致中國內亂,中國就必須放棄這種以臺灣為敵、以美國、日本為敵,以塑造假想敵來掩飾內部矛盾的做法,中國必須虛心的與臺灣和其他各國和平相處、真心合作。如果中國1日不認清這個事實,不反省,扭轉錯誤的政策,臺灣人民就必須認清中國以臺灣為敵的一貫政策,才能避免被中國欺負。

李登輝提醒說,「以台商為前車之鑒、勿採姑息態度」,中國的霸權心態不僅和納粹類似,同時是中國的固有心態,幾千年來中國的統治者總是要周邊的國家和民族臣服,中國根深蒂固的民族主義霸權思想,絕非欺負了台商和臺灣人民就可以滿足,也就是說,只要中國不民主化,想要民主自由的人,都會被中共當成敵人,都會被中國打壓。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