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緩衰老應注意生活中的幾個細節

發表:2004-06-27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古至今女人比男人更加怕衰老,當自己發現臉上第一條皺紋的時候,那種惴惴不安的感覺對每一個女人都是刻骨銘心的。衰老固然不可避免,但是總可以讓衰老的腳步放慢些,再慢些。長期精心的保養固然不可少,而生活方式的健康才是最根本的。如果能夠懂得及時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會發現30歲並不是女人青春的終結,而40歲才是美麗的開始。

  不翹二郎腿:很多女人都喜歡翹二郎腿,但美國的一個醫學研究機構卻發起了「女人們,改掉翹二郎腿習慣」的活動。原因是長期翹二郎腿會造成腰椎與胸椎壓力的分布不均,壓迫神經,引起骨骼變形、彎腰駝背,而且還會妨礙腿部血液循環,影響新陳代謝的正常活動,容易產生疲憊感,造成身體尤其是皮膚與骨骼的早衰。

  每週吃一次魚:魚是經過實踐並被人們公認的年輕食品,因為魚肉中的蛋白質含量高達25%-30%。而且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很豐富,它們對清理和軟化血管、降低血脂以及延緩衰老都有好處。所以,愛美的女士應該每週至少吃一次魚打打牙祭。

  堅持去健身房:健身房是打造完美身體的地方。如果能堅持去健身房鍛練,每天哪怕只練10分鐘也會對身體素質的提高大有幫助。而且,在健身房鍛練時的排汗過程,可以保證體內不集存毒素。事實證明,經常參加體育鍛練的人會比其他人顯得年輕,但運動項目不宜激烈,緩,慢,圓的運動最適宜人體健康。

  常吃蔬菜水果:自由基的破壞活動是人體衰老的罪魁禍首之一。蔬菜水果中含有的維生素C,能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動,保護人體,延緩身體老化。你最好能勤勞些,自己榨鮮果汁來喝吧。提醒你注意,獮猴桃汁是防衰珍品,它可有「VC之王」的美稱喲。

  夫妻常親吻:在愛人的臉上啜吸美麗,科學家發現,接吻的確有神奇的力量,愛人的一個香吻會讓人心跳加速,血液流通暢快,皮膚也隨之變得紅潤而有光澤,整個人似乎都鮮活生動起來了。別不好意思,告訴你的愛人,你希望得到儘可能多的香吻,因為你想年輕一些,再年輕一些。

  少吃含鉛食物:科學家發現含鉛量過多的食物例如松花蛋就不宜多吃。含鉛量過多的食物容易造成神經傳導阻礙,引起記憶力衰退,還會使人面色灰暗,過早衰老。

  定期為青春加氧:長期生活在氧氣不足的環境裡會讓皺紋來得早些。因此,定期到氧吧呼吸純淨的氧氣或週末到山林間活動就顯得尤為必要。能得到充足的氧氣可讓人肺活量增大,精力充沛,人看上去也更年輕。

  心靈的平靜熨平眼角的皺紋:「偷得浮生半日閑」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簡直成了一種奢侈。而每天在緊張的8小時工作之後能讓自己享受幾分鐘的安靜時光絕對有利於女人把自己塑造成年輕的尤物。所以,每天無論有多忙,都不要忘了抽出一段時間獨處,因為每個人都需要純粹的時間與自己對話。

  喊走壓力,喊出年輕美麗:壓力與沉悶絕對不會成就人們的美麗與年輕。因此,當壓力和煩惱將你層層圍繞的時候,你一定要找個情緒的突破口來宣泄一下,達到內心的平衡狀態。國外有一種喊叫療法,在那裡,習慣了中規中矩的現代人可以放下一切的章法和規矩,盡情的喊叫和釋放自己,讓心中積攢的鬱悶和煩惱隨著暢快淋漓的叫喊衝出體外。古人云:一張一弛,文武之道。懂得釋放自己的人也是最懂得呵護自己的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