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主權提前移交 新政府宣誓就任

發表:2004-06-28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領導的聯軍今天在巴格達總部匆促安排的儀式中,正式結束十四個月對伊拉克的佔領,把伊拉克主權移交給伊人臨時政府,時間比原預定的提前兩天。

美國派在伊拉克的行政首長佈雷默在移交主權並解散他的臨時當局後,上午在簡約的送行下飛離伊拉克。

主權移交時間提前一事,相關跡象在儀式舉行前一小時才出現,移交儀式在森嚴安全警戒中於聯軍總部內伊拉克總理阿拉維的辦公室舉行。

佈雷默把正式恢復主權的文件當著受邀記者的面,遞交給伊拉克總理阿拉維、總統雅沃以及司法部長馬默德。

阿拉維讚許今天是「歷史性的日子」。他說:「主權交回伊拉克政府政和人民,是我們和佈雷默大使辛勤努力,達成的目標。」

來自巴格達的消息指出,伊拉克新成立的臨時政府已於今天(28日)下午開始正式的宣誓就任典禮。

伊拉克總統雅沃當時握住司法部長馬默德的手,向鼓掌人群誓言:「我將維護伊拉克的獨立。」

他接受總理阿拉維和副總理沙雷的道賀。

雅沃在就職典禮表示:「我們面臨一個挑戰、一個重任,我們要全能真主給我們耐心。」

他同時引用可蘭經的話,要求伊拉克發揮「保護我們國家的一家精神,抹走我們的舊傷口,超越我們的苦難」。

他說:「我們這些在位者請求全能真主,用慈悲通明填滿眾人內心。」

BBC記者說,伊拉克主權移交提前進行的意圖也許是為了打亂武裝分子的襲擊計畫。但主權移交對普通伊拉克老百姓意義不大。雖然權力移交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但移交後最初一段時間,伊拉克的現狀並不會有多大改變。因為新政府還要在很大程度上依賴聯軍,平息武裝分子不斷發動的攻擊。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