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留學申請熱門專業--奧運項目管理

發表:2004-06-29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城市大學招生與市場聯絡部總監馬克.比克頓預測,2005中國留學生數量將會有明顯的攀升。因為2005年出去讀書,2007年回來加入奧組委正是最好的時機。而像體育管理、旅遊、奧運項目管理等專業將可能成為留學申請的熱門。

  6月17日,北京奧組委在奧運人才招聘新聞發布會發布消息稱,預計到2008年,奧組委共需4000多名奧運人才,而目前奧組委共有256名核心工作人員,人才缺口達3000多人,預計2007年將達到人才需求高峰。

  英國城市大學招生與市場聯絡部總監馬克.比克頓稱,2005年,倫敦城市大學已經計畫多招收25%的中國留學生,如果是申請學奧運項目管理專業,他們可能會及時處理,盡早給予答覆。為方便中國留學生足不出戶申請出國讀書,倫敦城市大學近日開通了中文網站(www.londonmet.cn)。學生在線申請成功後,校方將會在15天之內給予明確的答覆。

  盲目讀MBA的越來越少

  馬克.比克頓介紹說,目前,留學英國的中國學生呈現出幾大趨勢?押

  第一,通過留學改變職業的人數在逐年增多。現在很多去英國自費留學的中國學生多半選擇工作一段時間後才去,他們有清晰的留學計畫和專業目標。這類留學生在英國高等院校佔的比例越來越大。

  第二,盲目讀MBA、念商科的人越來越少。和過去中國學生出國主要讀MBA等管理類專業相比,現在中國學生選擇專業的眼光非常廣闊,專業選擇更細化。比如選擇金融、保險、藝術以及計算機、生物專業人數在逐漸增多。

  第三,自費留學的專科生數量增加。這些人留學目的非常清楚,那就是拿含金量更高的學歷文憑。他們一般都先從學語言起步,再讀預科,讀本科,最後很多人讀了碩士才肯罷休。英國高等院校也歡迎這樣的學生,因為他們很容易管理。另外,豐富的工作經驗也有助於學生在假期內找到收入不錯的全職工作,在經濟上保證學業順利完成。

  別指望靠打工賺足學費

  英國政府對留學生的打工有著明確規定,依據規定,持半年以上學生簽證的學生,在英國讀書時,在一學期內每週兼職工作不超過20小時,在放假期間則可以全日工作。

  馬克.比克頓介紹說,學生如果想依靠打工來完成留學生活,是非常艱難的。依據英國政府對留學生打工政策的限制,學生打工掙的錢只夠補貼日常生活。家庭有困難但學習非常優秀的學生,可通過申請獎學金來實現留學夢。現在,英國也重視用獎學金的辦法,吸引優秀的留學生。

  馬克.比克頓認為,英國高校每年有三四個月的假期,利用假期打工非常有意義,對學生完成學業有不小的益處。比如說,在倫敦學金融專業,可以就近找到金融機構見習,能及時讓學生瞭解行業內短缺哪些人才,清楚要加強哪些知識。另外,在英國大學裡,都設有專門的國際學生就業部門,為學生提供假期打工機會。

  申請者學術能力很重要

  北京威久諮詢公司副總裁賁寧認為,不能滿足英國高校的學術要求是國內高中畢業生留學英國的軟肋。

  英國高中畢業生在畢業前最後兩年開始接觸大學將要學習的相關課程。所以,國內學生要想進入英國讀本科,除英語水平達標外,還需具備一定的學術資格。

  預科階段就是為補充學術能力而設置的。在預科學習階段,學生除了要學英語和數學外,還要有針對性地學習2-3門專業課程。這幾門課程根據學生本科要攻讀的專業而定。

  學預科,要選擇大學預科學校,或是讀大學承認的預科學校。這樣,學習質量有保障,大學預科課程是由大學老師專門為海外學生設計的,採取和本科階段一樣的模塊教學,並且定期接受教育部門的監管。這一點是私立學院和語言學校不能比的。最重要的是,正規大學開設的預科對於學生後續升學有保障,只要學生順利完成預科課程學習就可升入大學,而學院和語言學校的預科不一定為大學所接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